食芒果
食芒果

偏偏選擇芒果。我問芒果有毒麼

詩歌|每夜我拔節生長


每夜我拔節生長

黑暗中洩露細微聲響

急不可耐的炮仗花

挑逗過路的風

誰管他,春寒料峭


每天我前蹄刨地

等待黎明點燃原野盡頭

然後一場暴雨

滿山野的我四散逃開

火車脫軌我脫韁


夢要長出觸鬚

落葉已屏住呼吸

行走屋瓦,跳過煙囪

我要你

踮起腳尖


2016年,大概在春天



曾經有段時間我精力膨脹,也充滿異想,投入工作的同時不失敏感與斑斕。

想用一首詩召喚它重返。哪怕一丟丟也是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