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芒果
食芒果

偏偏選擇芒果。我問芒果有毒麼

可能是最無人問津的「社區活動」:用詩歌禱告

創建了兩個關於詩歌的標籤,期待大家來玩。

我一直相信詩歌有種玄妙的力量。

也許是它獨特的形式,超出一般語言的日常性,而衍生一種儀式感。

不再需要借助外在的其他儀式,諸如燒香點燈、獻花祭果;

只需要在抄寫在日記裡,或發表在網路上,就好像向冥冥宇宙傳遞了願望的訊息。

這是我小小的迷信。


有時候,這種禱告似乎真的會有效果。

也許只是巧合。想祈求一個晴日,雨就真的暫停了一兩天。

也許是一種心理暗示。敲打一些生氣蓬勃的字句,找回應對DDL的力量。

無論如何,用詩歌禱告,任性地捕捉和詮釋念力與現實之間若有若無的聯繫,對我而言,是很有趣味的一件事。

在對現實無能為力的時刻,詩歌與一切宗教禱告儀式相似,也許可以是一種舒緩焦慮、乃至聚攏火光、圍爐取暖的方式。

在這個意義上,或許可以發起這樣一個「用詩歌禱告」的社區活動吧(謝謝 @映昕 給我這個建議)。


不過,Y跟我開玩笑地說,辦這樣的活動大概沒有人參加XD

是啊詩歌本來就很小眾,用詩歌禱告更加是我這種幼稚鬼才會自娛自樂的活動XDDD

好啦,先不玩笑。我閱讀了社區活動的規則,也覺得可能還不太適合發起 Matters 定義的社區活動。

我不太想使它成為一個有時限的、徵文式的主題,而希望提供一種 idea,讓大家在心有所願的時候,可以來試試這個玩法。

所以我創建了 #用詩歌禱告 這個標籤,來發起一個非正式、無時限的小活動


可以發別人的詩,也可以發自己寫的;

現代詩歌和古典詩詞都可以;

雖然不是真正的社區活動,沒有硬性規定,但還是期待大家發詩歌的時候可以說明自己的心願是什麼,及為什麼選擇這首詩、詩與心願之間的關聯是什麼等等。

如果有心願,卻沒有找到對應的詩歌,也可以寫文發表自己的心願,請愛詩的市民們來幫忙推薦適合的詩歌~

(如果大家有想到什麼新玩法、新建議,歡迎留言呀。)


此外,我還創建了另一個標籤 #用詩歌應景

顧名思義...就是妳/你覺得很應景,但並沒有什麼想許願,純粹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的詩歌。

應的景可以是節慶、時事、也可以是妳/你當時的個人生活經歷。


P.S. 如果真的會有人對以這個點子辦成社區活動有興趣~等Matters第三季社區活動開始時,我再來想想怎麼提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