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逸
千逸

Daily Instagram: elvisyangyang Writing Instagram:thousandsone 從與醫科分數天差地遠的落榜生,誤打誤撞成為工業設計師、再改行成UIUX設計師,近期則又變更為科技業產品經理,而一路摸索到現在發現文字才是自己的摯愛。 當過漂泊的紐約客也當過生根的台北人。 不曉得其他人的人生長什麼樣,但我知道我的就是不斷的在轉變及動盪。

所以我說,不是,我們不是情侶。

我們都曾為了換取一些方便,說出一些無關痛癢的謊言。

從很早之前就想搬家了,現在的家對於兩個人同時WFH空間實在太小,如果兩個人同時在concall,一個人就得把桌椅搬進廁所裡為防干擾彼此。

某天上班空檔滑591租屋的時候不經意發現一個在喜歡的商圈附近的樓中樓套房在出租,發給她後他看起來也甚是滿意。 大概被她傳染劍及履及的魄力,馬上打去591上附註的屋主電話詢問是否能夠看房。

一接電話表明來意,房東馬上做起了身家調查。 從你成年了嗎?你工作地點在哪?你原本住在哪?你在什麼哪間公司上班?職位是什麼?

在連續回答了連番問題以後,我補充是兩個人一起入住。
「兩個人喔?你們是情侶嗎?」聽到是兩個人,房東馬上提起警戒。
「不是!我們是同學!」速度過快力道過重的解釋,像是被戳中了痛點。

隔幾天直接到套房現場,在遞交名片跟聘用通知書來佐證自己是一個真真實實存在在社會上,能夠靠著勞力跟勞心換取生活空間的人後,房東開始殷勤的替我們介紹裡邊的每樣配置,一邊不斷補充會請人來清潔打點再租給我們。

「這裡空間也蠻大的,你們兩個女生住在一起也方便。」 「對啊,剛好兩個人住可以彼此照顧蠻好的。」我笑笑的回答。

不知道是在一起久了的默契還是巧合,我們一個人看樓上一個人看樓下,與彼此保持一個比平常更單薄的距離。

因為這間套房的地段相當不錯,也剛好不用透過仲介抽取仲介費。我們一回原本的住處就馬上跟房東說我們決定承租。

「覺得蠻投緣,你們又年少有為,所以可以放心把房子交給你們。」不久房東也很快的回覆。
心裡覺得有點好笑,居然是投緣跟年少有為這兩種原因。不禁想如果今天知道我們是情侶,還會把房子租給我們嗎?

為了省去有可能被守舊派房東拒絕在找房路上磕磕碰碰的可能,為了換取租屋處的地段精華、格局喜歡、環境優美、不收仲介這些方便。

所以我說,不是,我們不是情侶。

說出口的時候,感覺我像是個戰爭中的既得利益者。革命的人為了權益搖著旗幟在前方被犧牲被迫頭破血流,而這些革命同樣攸關於我。
但我只是為了換取特定的方便,不著邊際輕易地否認與我之間的連結。 但或許就下一次,期許自己可以更勇敢一些,從坦承做起,貢獻社會邁進實體平權的一小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