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ireT
ElvireT

不想長大的老小孩,所以帶著長不大的心態,在歐洲國家到處惹花撚草,最後卻落地在生活壓抑的太陽の国-開始我漫漫長的大阪人生。

Le Petit K-法式料理 (大阪本町區)

這家名為Le Petit K的老闆本身就是該餐廳主廚,是一位道地的法國人,餐廳名字K是以他名字的第一個字母取名的,店家也離本町站一分鐘距離。

這家名為Le Petit K的老闆本身就是該餐廳主廚,是一位道地的法國人,餐廳名字K是以他名字的第一個字母取名的,店家也離本町站一分鐘距離。

走在本町區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很特別的小7,我稱它為特別版黑白7-11,目前還沒進去過,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他有這樣的配色,完全顛覆我們平常人對小7的印象。

路上經過了一間黑白風格的7-11,帥!

Le Petit K 的店面頗小的,位置不多,如果是兩人一組的搭配,只能坐下四組客人,店面整體裝潢跟感覺是走冷色系,一系列的灰黑色調,頗有質感的一家店,外觀樣子乍看之下以為是酒吧,但他是餐廳無誤!

餐廳內部,是那種高冷的風格

圍繞著吧台的上層是特別訂製的酒櫃,溫度是很適合儲藏酒類的16度C。一般餐廳都是放在直立櫃子裡,客人點酒再去取出來,但這家老闆把他設計在上空,充分利用空間,也幫他的吧台點綴了一個亮點,因為是法式餐廳,老闆又是法國人,因此所有的酒類都來自法國。

點餐前,先點了一杯氣泡酒享用,再慢慢的選擇當日菜單,往往我只喝一杯酒精類,其他就是果汁或是無酒精飲料代替。

我點的是四道菜的選擇(前菜/ 主菜/ 各式起司/ 甜點+飲品),其他單點菜色也想品嚐,所以額外單點了鵝肝醬以及鴨胗。

這道前菜搭配歐式麵包來吃,生菜醬料有點和風感覺,乳白色的那兩個是干貝搭芒果醬,白色小碗裡面的是特製豬肉沙拉,那一碗的份量豐盛滿足夠的,再來就是那兩片我思思念念的義大利Salami,味道就是Salami salami 。

之後的前菜我們多點了鵝肝醬,因為看到太多額如何被養在籠子裡並灌食的影片,導致我不太敢吃鵝肝,這次只試吃了一小塊,搭配手工做的肉桂蛋糕,肉桂蛋糕很不錯,鵝肝醬的另一邊是帶有梨子的果凍,口感酸甜酸甜,鵝肝腥味不重,搭配肉桂蛋糕,裝作我剛剛吃的是普通鵝肉... 其實真的很不錯吃,材料也是法國進口做的,日本實在買不太到鵝肉或鴨肉等食材,主廚說,日本鵝個頭太小。而且現在匈牙利也盛行養鵝肝,不過主廚本人表示,法國鵝肝品質還是比較好,煮完之後匈牙利鵝肝只剩下一堆油,聽起來怪恐怖的。

主菜我們點了兩份分享味道,先來的這一道是La Choucroute,這道菜跟德國的Sauerkrau基本上同一宗吧!問了主廚才知道,其實他家鄉就剛好住在義大利/德國的邊界,所以菜色都會互傳,也因此他可以做出這道挺德式的料理,這倒菜也剛好是在德國最愛最想念的味道,不過之前是用綠色的酸菜去做,因為味道像極了梅干扣肉!真的太像太像,所以身為台灣人,只差拿一盆白飯出來而已。

主廚用了來自兩個地方的香腸,顏色比較淺的那一條來自法蘭克福,所以這道菜,終究還是要來點德國產品才能煮出La Choucroute,畢竟德國這種煮的香腸還是比較好吃點,還有肥豬肉以及帶點煙熏口味豬肉,還能說什麼?整個軟嫩!這個湯頭也必喝,是用白酒去熬煮出來的。

下一道主菜,烤鴨腿,鴨肉料理在法國很常見,很常能點到鴨肉來當主菜,這裡主持沒有用特別醬料,鴨肉是原汁原味,旁邊的烤馬鈴薯片,味道也挺像千層麵,如果這兩道主菜要選擇的話,我會推薦吃La Choucroute,他還是比較特別一點。烤鴨腿肉也是很不錯,讓我想起歐洲聖誕節慶都會吃到的食物,所以主廚問我好不好吃的時候,我的回答就是,我是在吃那些美好的回憶。

接著額外點的鴨胗,吃過雞胗,但鴨胗真心還沒吃過,這不像雞胗一樣硬硬的外表,而是軟的,就是吃鴨肉的口感,只是說表面有一點黏牙的感覺,很奇妙,會怕有點黏牙口感的人,建議別點。

起司片一上來,我的酒其實已經喝完,起司最好是搭紅酒喝,但因為我不能多喝,我只點了紅葡萄汁跟白葡萄汁來喝,雖然是果汁,但真是天然的味道,無敵好喝!兩種也都是法國進口的,推薦必嘗試!

起司的味道有分輕重,顏色越深越重,主廚會推薦你先從口味清淡點的吃起,法國起司沒什麼好挑惕的,基本上這道菜就是讓你品酒用的小點心了。

甜點來了!很簡單的一道甜點,手工柑橘蛋糕+巧克力慕斯,我以為這幕斯很空氣感,但它還滿扎實的!柑橘口味是主廚第一次做,沒有怨言,不甜膩,雖甜適中,外脆內軟!

最後,無咖啡因的咖啡。知名品牌的咖啡機做的特別想拍一下是因為今天所有的盤具清一色都是透明的!!仔細看主廚吧台後方,我幾乎沒看到別種顏色的餐盤,我是個透明控,所以這間餐廳的餐盤我給滿分,實在太整潔了。

以為吃完付錢後就走嗎?不!主廚本身是一位熱愛詩歌古典音樂以及異國風古典音樂的愛好者,做完菜客人也陸續離開,其實一個晚上也只能接待四組客人,悠哉地送其他客人走之後,我們繼續聊著他的故事,然後聽他秀出各式各樣的樂器,現場還跟真演奏幾段,他真的很愛,當他問我喜歡什麼音樂時候,為了投其所好,我也想了一下之前喜歡的古典樂,是出自於König Drosselbart 童話故事裡的配樂,因為只是配樂所以非常的短​。但那還是我滿愛的一段古典樂,因此很不要臉的分享了。談天中可以感受主廚非常有智慧,也很幸運他為我們演奏一段,如果去的客人們剛好有一樣會的樂器,應該會更相談甚歡,可以互相切磋。

餐廳資訊如下:

名字:Le Petit K

地址:〒550-0011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阿波座西区 1丁目2−19椿堂ビルヂング1F

電話: 06-6541-6311

網址:​​​​​​​https://lepetitk.therestaurant.jp/pages/2383465/men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