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RE:] 如果不需要為錢煩惱,我會想做什麼?

(编辑过)
發光的山中一城/ Sony a7III/ Processed in Lightroom

在探路客上看到一篇文章如果不需要為錢煩惱,你會想做什麼?,當我們每天的時間被工作霸佔了很大一部分,努力辛苦賺錢,想要過上理想的生活,是否曾經認真的思考過或想到過「如果不需要為錢煩惱的生活」,而這個類似的問題在上上個月左右吧,和朋友開的讀書會中有提到,那時也只是想得很抽象,自那之後,每到晚上夜深人靜之時,就會把這個問題在拿出來問問自己。

如果不需要為錢煩惱,我會想做什麼?

騎著重機環島旅行攝影

一個標題包含了三件事「重機」「環島」「旅行攝影」,先來講重機的部分吧!之所以想要騎著重機只有一個字「帥」!還記得以前 7-11 有出 HONDA 的重機模型,一直以還很喜歡蒐集汽車模型的我彷彿踏入了新的世界,那時第一次看到重機模型,真的很帥,不免收藏了幾台,但仍舊停留在喜歡重機模型這件事情上,直到有一次騎機車跑山路的時候,看到 1:1 模型從左前方呼嘯而過,好想知道騎著那台本田經典重機的感覺是什麼?騎在上面看到的景色是什麼樣子?那樣的畫面就一直留存心中,直到現在,不過我得先去考到重機機車駕照才行(笑),已經列入 2021 年要完成的事情之一了!

環島,看似不難的事情,為什麼會是列在清單中呢?在升大三的那一年暑假,幾個高中朋友約好搭火車七天環島,那時是第一次環島,因為未知,所以興奮和期待,幾年之後也沒有在環過島了,現在想想,那時是觀光客的環島行程,去的地點大多是熱門景點,如果騎著重機環島,就可以好好感受台灣的美,仔細的踏尋每一個角落,好好的認識我們生長的土地。

說到旅行攝影的部分,已經接觸底片攝影超過半年的我,變得越來越貪心,每次看到攝影師分享旅行時所拍攝的照片,都會很想立刻抵達那張照片所在之處,想知道這段旅程的故事,想知道如果是透過我的鏡頭會看見什麼樣的景色,想知道我會講出什麼樣的故事。

騎著重機的我、找尋台灣角落的我、喜歡旅行的我、熱愛攝影的我,已迫不及待背上背包,帶著相機,跨上重機,踏上未知的旅程!

如果不需要為錢煩惱,我會想騎著重機環島旅行攝影,去發現更美好的風景。

 在完成環島之後呢?

如果疫情結束了,我想就會去國外,會先去日本吧,開著露營車去旅行,深度感受當地國家的生活方式吧!無論如何都脫離不了「旅行攝影」就是了!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底片作品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