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就想聊聊] 有沒有一個很久以前的約定,但忘記了為什麼約定?

Staff Only Club/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如標題所述,我一直一直一直記得一個和朋友的約定,但我卻忘記了為什麼會有這個約定的存在,直到今天上班腦袋突然閃過的畫面才想起來「啊!原來我把當年的開玩笑當作認真的約定了!」

八年前正值花樣青春的我們一句玩笑話,八年後經過社會摧殘的我們才得已實現.


這個約定其實是最近才剛兌現的,就是五月天的演唱會,每當五月天每年公佈演唱會場次時就會想起與一個國中同學約好以後一起去聽五月天演唱會,始終想不起為什麼會有這個約定,加上與這個國中同學在大學後也不常聯絡,最多就是新年快樂和生日快樂,還有偶爾問個問題.

直到去年一月我剛好去泰國出差,他也剛好人在泰國,我們的出差日期也只差一天,因此再度連絡上,發現上班工作地點近,回到台灣後就熟絡了起來,當「好好好想見到你」公布場次時,第一時間傳訊息問他:

「你要去嗎?」
「好哇!」

還記得 1/8 是寒流發威的日子,冷到不行的我們一度戴上了帽子,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當聽 Live 的時候,嗚住耳朵或是戴上帽子的時候有不同的立體音場感,戴上帽子的那一刻,總覺得以前好像做過類似的事情,但當下只想沈浸在五月天宇宙,就沒多想了.

或許這個約定已留存心中好久好久,今天上班上到魂塊飛走時,腦袋出現了一個畫面:

林俊傑在台上的發揮行走的 CD 技能,在看台區的我因為周遭太多人跟著唱,所以我嗚住耳朵,只想聽到林俊傑的歌聲,而旁邊好像還有誰跟我一樣聽著現場...?

我試想著我什麼時候聽過林俊傑的演唱會,「學不會」的新歌演唱會、KKBOX 頒獎典禮、還有哪一場嗎?會是板中舞會嗎?查了一下,Bingo!原來我和他在那場舞會結束後開玩笑地問說:「之後要不要去一起聽五月天的演唱會?」「可以啊!」

那一年,我們是沒有什麼煩惱的高中生.

如今,我們是煩惱都吞進去的上班族,只有在同一台車上時,偶爾分享工作的事情、吐吐一些苦水、講一些有趣的事情,只有在這時候,好像回到當年的我們,就如那晚的聖誕夜,我們依舊沒變,一樣喜歡著五月天.

有些約定不用兌現也沒關係,就如「一起去聽五月天演唱會」這個開玩笑式的約定,或許他不記得了,也許我忘記了約定的原因,一旦實現了,心中湧出名為「真的成真了」的感動.

跨越了八年的約定,即使忘記了為什麼,仍舊放在心上,試著回想起還有一些沒兌現的承諾,希望在今年能夠一一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