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去華山文創園區享受冬日暖陽

Bubbles in the blue sky/ Minolta X-700/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華山文創園區對於生活在台北的人再熟悉不過了,加上從忠孝新生捷運站出來,只需要走一下即可抵達,在去華山之前,一定會去鄰近的咖啡店外帶一杯熱拿鐵,來個微野餐!

開心追球的小狗/ Minolta X-700/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假日的華山除了有大排長龍想看展的人們,還有坐在外圍廣場,沐浴著冬日陽光的人,還有我,忙碌一周,趁此時來放鬆,利用太陽能來幫身體電池充飽,好應付下周的疲勞。

很親近人的狗/ Minolta X-700/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中一區前的廣場成了這隻狗的遊樂場,休憩的人們紛紛拿起鏡頭捕捉狗狗玩樂畫面,這隻狗相當地親人,我一走近牠就立馬跑過來,我就放下相機,摸摸牠的毛皮,此時一個滿可愛的女生走過來,這隻狗就衝過去了,真是好一個見色忘友的狗,一旁的主人好像也習以為常一樣,搖了搖頭就拿著小球吸引狗狗的目光。

To Infinity and Beyond./ Minolta X-700/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To Infinity and Beyond.」是我在按下快門時腦袋浮現的一句話,看著小孩子們一次又一次將飛機起飛,又降落,又墜落,再度啟程,然後返程,看似重複的動作,在他們的眼中沒有目的地,只想要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即使落地了,也不願停止,小孩的純真,即使挫折,仍然起身前進,繼續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直到不能再飛為止。

Bubbles in the blue sky/ Minolta X-700/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飛往天空的泡泡是幻想?還是夢想?當泡泡破掉的那一刻,是絕望?還是實現?一體兩面的泡泡,因為心中想法看待的角度而有所不同,是希望?還是失望?

心眼決定了肉眼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看待自己的內心,疫情肆虐的當下,衝擊了一成不變的生活,該是停下來好好問自己「你想要怎麼活?」繼續日復一日平凡生活?還是追尋腦海的畫面?趁著冬日暖陽下的獨處時光,好好思考一番。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 五月天《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底片作品,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