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出遊日記] 一股熱血的衝向福壽山吧!

福壽山農場/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自從知道福壽山農場染上了楓紅的顏色,一直想著規劃要去福壽山追楓,拖著拖著,楓葉都快掉光了才去呢!實在可惜,但即使還剩有一點楓葉,還是很美!

出發去福壽山/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在天剛亮之時即騎車出發前往福壽山,看著 Google Map,還有四小時才會抵達,這是第一次騎這麼長途的車,畢竟平常很少騎車,更別說是山路了,這次對我來說可是一個相當嚴峻的挑戰呢!

經常在 YouTube 上看著別人的機車旅行,經過中橫一定要打卡的 888 ,就這樣無意間抵達了, 在其這段中橫的時候,突然能夠體會為什麼那些機車旅行者是抱著敬畏之心的在騎,當年到底是多少人花費了多少時間和勞力才能鑿出這一段公路呢?同時的讚歎這台灣大自然的滂薄氣勢.

往武嶺的路上/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隨著海拔的上升,氣溫明顯變冷,沒戴手套騎車的我開始覺得手的感知正在下降,即使如此的冷,也沒澆熄這段旅程的熱情,尤其是看著一旁的壯烈風景,陽光從濃厚烏雲比直射下光線,為每一座山峰點亮了光芒,顫抖的拿著手機拍下這一幕,也無法表現出當下的感動,只有到過這裡,才能深感體會.

福壽山農場/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經過了飄著綿綿細雨的武嶺、騎過了迷霧般的合歡山,終於抵達了福壽山,這才知道原來當天氣溫只有 10 度,加上正在下著大雨,體感溫度又下降了一些,看到當前美景,只能說值得了!

福壽山農場/ Google Pixel 4/ Processed in Lightroom

所剩不多的楓紅,仍有遊客陸續前來捕捉最後一刻的秋天,而此時此刻已有梅花初綻,在這秋冬交界處,提醒著又是一個季節的結束與開始,而冬天是正式迎來新的一年的全新開始,希望明年這時候的我,仍保有一樣的熱情!


旅行是段與自己獨處的時光,既浪漫又艱辛,但旅行能讓人找到自己。

我想這句話相當符合這段總長 9 小時的騎車微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