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彰化老屋點灯,Go Go!

彰化老屋/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某一天我同事周末去了彰化玩,隔天丟給了我一本「老屋點灯」手冊,裡面介紹許多在彰化的老屋,我心裡就想著有一天一定要跟著小冊子去彰化找老屋!想著想著,就拖了大概兩個月吧!直到 12 月的一個沒事的星期六,當天就搭著高鐵一路衝到彰化。

新烏日車站月台/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與下雨下到發霉的台北有所不同,中部的太陽實在熱情的可以,心想著,正是拍照的好天氣啊!終於可以拿出適合在太陽下拍的底片了!本想騎機車在彰化到處晃晃,但忘記帶機車駕照出門了,只好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騎微笑單車了。


1/2 Room Daily Goods & ART

彰化老屋 1/2 room/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位於在八卦山腰間的 1/2 room 的前身為台鐵舊員工宿舍,一開始在路旁看見了招牌,卻找不著在哪裡,原來要先經過幾間老屋,就位在隱密的植物林深處,真正吸引我的不是老屋本身,而是周遭的綠葉與陽光的相互搭配,打在水泥牆上的光影,就想著把這一剎那記錄下來,而按下了快門。

彰化老屋/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彰化老屋 1/2 room 貓咪/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突然一旁有一隻貓竄出來,帶著我穿梭光影之間,直到門口,隨後牠就鑽進窗戶的一個小洞避暑去了。


品.茗茶丘好 good_tea_hill

品.茗茶丘好下午茶/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一整排的台鐵舊員工宿舍,其中一間熱愛台灣茶的老闆娘所開的品.茗茶丘好,如此熱情的天氣,正好想冷靜一些。一杯頂級紅玉拿鐵和一塊鐵觀音戚風蛋糕,台灣茶香搭配著窗邊和煦陽光,下午茶的必備條件都達成了。

品.茗茶丘好/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周六的下午意外沒有什麼人,也或者是還沒到尖峰時刻,老闆娘可能看到我帶著相機,主動地跟我說可以到樓上的日式包廂看看,老屋的階梯有些狹窄,來到了三樓,映入眼簾的是有著榻榻米的包廂。

品.茗茶丘好/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在這樣的陽光下,躺在榻榻米上睡個午覺,想必很舒服吧。更讓我懷念的是榻榻米本身,台灣潮濕的氣候下,鮮少會有店有著榻榻米的裝潢,我記得有一年冬天去東京時,在挑住宿發現有一間很傳統日式家常的 Guest House,是晚上要鋪棉被在榻榻米上的那種,想著既然難得去東京,就住這裡吧!等疫情結束後,一定要再去日本住睡在榻榻米上的民宿!

品.茗茶丘好/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咖啡烟

咖啡烟/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老屋行程以咖啡店為終點站,畢竟每到一個城市,固定行程就是到一家咖啡店好好的坐下來,觀察四周圍的客人,啜飲一口咖啡,固定到每一家店都喝熱拿鐵的我也受不了彰化的溫暖,在有百年歷史的老屋點了美式檸檬咖啡,清香的檸檬、微酸的咖啡,瞬間消暑啊!我想如果下次我有機會來到這家店,依然會點檸檬咖啡,真的推薦!(有些檸檬咖啡會帶有一點點的苦味,不大喜歡),在離開之時跟老闆稍微閒聊了一下,很喜歡這種有溫度的咖啡廳!默默地將這家咖啡廳列進之後環島旅行再次造訪店家!

咖啡烟/ Minolta X-700/ Kodak Gold 200

在我的隨性旅行記憶中,少有這種以____為主題的輕旅行,偶爾這樣也挺有趣的!這次只能走訪彰化市區為範圍的老屋,希望下次試騎著機車,走遍小手冊上在彰化的所有老屋!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底片作品,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