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年度問卷] 2020,Brave matters

貓/ Google Pixel 4

今年才加入 Matters 的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比平常的文章寫的更絞盡腦汁了呢(笑)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想是今年大約三月開始接觸底片吧,真正開始熱愛攝影這件事,以前只是出去玩的時候習慣幫朋友拍照,對於攝影也沒有什麼概念,更別說是熱忱了,因為一台富士即可拍的開始,再來一台旁軸相機 Olympus Trip 35,真正踏進底片攝影的大門,接著一路陷進單眼相機 Minolta X-700,拍了一卷又一捲的底片,並分享在 Matters.
對於生活的最大改變我想是找到心中的平靜,一直以來內心都是呈現混亂的狀態,甚至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在攝影的過程中,讓心靜下來,好好的去思考再思考,這樣的改變對於過去多少年的生活有了一個喘息的空間.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在 10 月底,和朋友去了拉拉山上露營,一開始就只是想在山上醒來時喝一杯熱咖啡迎接日出,因為一句「那不就去露營吧」就真的成行了,或許因為很久沒野放了,到一個沒什麼人的地方,反而有更好的自我獨處時光,在等待日出時,發現我有多久沒這麼期待看日出了,與其說是日出,不如說是正視心中的渴望吧!每天從早到晚的工作,即使在晚上有一點空閑的時間,也只想讓腦袋稍微放空一會,沒有想過要跟自己對話,因為露營而有了機會幫自己重新充電、調整方向!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我想記錄我的大學朋友,他是在瑞士工作的台灣人,疫情爆發時,他人在瑞士,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派回台灣,因此體驗第一次的隔離,之後被叫回去瑞士,又飛回來,幾乎有很大一部分時間都在隔離,加上瑞士的疫情狀況嚴峻,每一趟的飛行都在冒著生命危險,作為他的朋友,每一次的飛行都希望他一切健康平安!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幾乎每年會出國一次的我,2020 本來要去韓國釜山的,因疫情而作罷,心中會有點可惜,但轉念發現,台灣還有好多角落等著我去尋找和發現,我想加深了一些我與生長的土地情懷吧!疫情過後,想去日本的郊區到處拍底片!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一如往常的始終如一.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倒也沒有忽然理解,因為我通常是理解了所以立場不同,並且互相尊重.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比以前更重視運動,因為到處拍照還滿需要體力的,有時候為了捕捉一個畫面,或者是不同的角度,很需要身體的延展性和肌力啊!當然更喜歡了,因為我更注重我身體的大小狀況.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就是在這裡持續的寫文章,我想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是在探索自己和認識自己的一個紀錄,並且時刻提醒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讓生命也更有厚度!持續的分享底片,持續的創作文章!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我想是『刺激 1995』,很喜歡裡面的一句台詞:「忙著活,或是忙著死,這是你的選擇。生命也許不會善待你,但至少你能選擇如何走完這張地圖.」生命的起點和終點雖然已經定好,但不同的選擇可以創造這段路程的精彩.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勇敢的踏出舒適圈,走出更多的風景.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Brave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