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動漫哲學] 一拳超人的單純強大

一拳超人

我想所有的動漫人物,沒有一個會像一拳超人一樣,一拳就 KO 掉對手了吧!起初,我看到我朋友正看著一部動漫,當時問他:
「你在看哪一部?」
「一拳超人」
「是在講什麼的?」
「一拳就打倒壞人」
「什麼?」
「那個(指琦玉)就是一次拳頭就打倒壞人啊」
「太扯了吧?!怎麼可能?」(黑人問號)
「不然你就一起看啊!」
(看了十分鐘後…)
「我還是不知道哪裡好看。」

約莫過了半年,該追的動漫看的差不多了,突然想起半年前的一拳超人,不然來看看好了,到底哪裡好看,不看還好,一看就淪陷進去了!有別於一般的王道漫畫公式,我們經常是看著主角自帶主角光環的成長艱辛並蛻變的歷程,在一拳超人中卻不同,一開始就相當直白,就是很強,強到一拳秒殺怪人,都這麼強了是要演什麼,但同時也點出了這樣純粹的強大背後的意義.

我禿了,也變強了

在進化之家那集,基諾博士、阿修羅獨角仙、傑諾斯都想知道埼玉強大的秘密,而埼玉答道:

伏地挺身 100 次、仰臥起坐 100 次、深蹲 100 次,還有十公里長跑,天天堅持

而他們卻不信,看到這裡我就笑了,因為習慣走捷徑,忘記練就紮實的基礎,傑諾斯認為做到這些很簡單,但埼玉說了他堅持了三年,每一天無論颳風下雨炎熱酷暑,仍然堅持做著基礎面的事情,直到變強為止.做的事情不難,堅持才是最考驗的,不只考驗耐力和體力,還考驗了意志力.

不過這裡要補充一點,如果依照埼玉的訓練菜單,並不會跟埼玉一樣強喔!(補充蒼藍鴿的影片)

「一拳超人訓練法」其實很危險? 千萬不要學埼玉老師... | 蒼藍鴿評評理EP11


我是一個興趣使然的英雄。
趣味でヒーローにやってものだ.

我想埼玉的純粹強大的源頭就是「興趣使然」吧,就因為是興趣,所以在人物設定上就是個普通人角色,當每次有怪人出現,埼玉沒有所謂的主角登登登登的出場音效,只是默默出現在秒殺敵人,他並不追求所謂的英雄所帶來的名與利,也並不是為了成為宇宙最強才成為英雄.

在埼玉打碎小行星那時,雖然拯救了地球,但因行星殘骸將城市毀成廢墟,他被所有人唾罵時,他生氣的回答:

我不是為了得到你們的誇獎才去當英雄的!我只是想當才去當的!想恨我就儘管去恨好了!

當我看到時,相當的衝擊,往往我們常常陷入社會眼中的價值觀,像是念什麼科系,未來就該做什麼,到了哪一個年紀,就該完成什麼里程碑,我們是否問過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嗎?人生的決定權按鈕是在自己的手上嗎?有沒有一件初衷是能說出因為我想做才做的?

埼玉保留了最原始的初心,不在乎別人是怎麼想的,就只是因為興趣使然所以做自己想做的.

真正強大的不是那一拳,而是他內心的強大.


真的很推薦這部動漫,如果你也看過,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