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好書分享] 故事行銷

故事行銷

「故事行銷」究竟是寫故事還是做行銷?

現在網路上充斥著有故事的食物,像是鳳梨酥或是茶葉蛋,這樣的「故事氾濫」的情況,能記得的故事又有多少個呢?而這些故事不免讓人懷疑其真實性,是為了賣出去而硬生一個故事?還是原本就有的故事但無法打動人心?

故事行銷就是為事物附加心理價值,改變受眾原有的觀感。

 「故事行銷」四字,故事是形容詞,行銷才是名詞,而故事行銷的重點是為事物附上心理價值,消費者在消費的過程中,或許很理性的在搜尋查找是和的商品,但在最後買下這個動作是受心理因素影響,這時文字或影片就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找不到「創意」的靈感?

身為一名行銷人員,常常都在試圖尋找具有「創意」的靈感來源,看到許多大公司的文案、影片覺得很棒,但回到自己的電腦上卻想不出來跟他們一樣有創意的點子,文件檔仍舊空白。

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破解盲點的鑰匙,重點不在於創意,而是「公式」和「重複」,試想那些曾經覺得很有創意的泰國廣告,只記得「有創意」,但不記得它賣了什麼,而那些「經典」故事,卻是深入腦海中,像是全聯的廣告,只要有了公式做為基底,剩下的就是詮釋方式的不同,但骨子裡是不變的,就像是那些賣座的動漫,仔細去拆解,雖然都是同一套,卻讓我著迷不已。


結語

對於從事行銷的人,這本書除了認識故事行銷的本質和解惑盲點以外,還提到寫出故事的許多口訣和技巧,讓讀者可以有系統和架構地完成一個故事,但我記不太起來口訣就是了,需要的時候在翻書就好了,重點要試著了解和描繪要行銷的事物的真實模樣,透過公式生成「故事」,並一再地重複這個流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