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跟著搖晃的公車去擎天崗

擎天崗/ Olympus Trip 35/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說到擎天崗,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的畫面大概有牛、草、還有天空吧!擎天崗的畫面真的會讓人忘記它在繁華的台北市,或許因為在台北,才能襯托出擎天崗的清幽吧!

擎天崗的住民/ Olympus Trip 35/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隨處可見的水牛們悠閒自在,自成專屬的世界,毫不在意周圍的鏡頭,但是在接觸水牛時要小心有可能會被攻擊,這讓我想到之前攻擊事件的新聞,有可能會開放領養牠們,如果擎天崗的水牛不在了,以後的畫面大概只會剩下佈滿山頭的芒草吧!畢竟水牛是天然割草機!人與動物之間的距離是需要拿捏好分寸的,以避免彼此受傷.

正在休息的狗/ Olympus Trip 35/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起初,想著既然都這麼努力地搭公車上來了(公車沒位子坐只好一路站著),是不是應該要走遠一點才值得,因此一開始往遠方的山頭快步前進,才剛走沒幾步就看到一旁悠閒曬太陽的狗,嗯...我還是慢慢走享受周遭的風景好了!

擎天崗/ Olympus Trip 35/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這麼強烈的陽光下,顯得天空和白雲的顏色如此鮮明,忍不住多按了幾次快門,意外拍下像是在天空之島一樣的畫面,感覺天空和白雲一下子就能觸碰的到.

擎天崗/ Minolta X-700/ Fuji Color 200

走的走的已經來到比想像中遠的地方,所見的風景跟著轉換,人生的路上是不是也是像這樣,走著走著,周遭的風景已經不是原本的樣子,而這樣的畫面是預想中所期待的畫面嗎?或許是現在迷惘之中了嗎?每走一步有時會懷疑我走在對的路上嗎?面臨交叉口時,往左走往右走,面臨困難的抉擇,因為不知道將會碰到什麼挑戰,無論是哪個指標,一切不能回頭重來,就只能往前突破重重難關,幸運的是,這條路上或許會出現貴人給你正確道路的提示,只是在當下要意會到這對你有所幫助.

擎天崗的芒草/ Minolta X-700/ Fuji Color 200

人生路上,我在想我最大的挑戰者是自己的玻璃心吧!每當有新的挑戰(或者說是麻煩)心裡就會出現兩個選項「面對」「逃避」此時一定要告訴自己深吸一口氣,冷靜的思考選了這個的按鈕後可能會開啟什麼樣的關卡,有時候逃避沒有不好,但要想清楚後果是不是能承擔.

一個人的擎天崗底片小旅行,淨空自己去思考近期面臨的難題,想著想著,其實很多事情並不複雜,是「把它想得複雜了」,試想平行世界的自己會做出什麼選擇,就會有不同的思考出發點,也就會有新的解決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