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寧靜山城:瑞芳

瑞芳火車站月台/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在 10 月的一個陰雨的早晨醒來,剛好手邊還剩有一卷黑白底片,當下就決定去瑞芳吧!我對於瑞芳這個地方是相當的不熟悉,光是九份就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去的,會想要去瑞芳純粹是想去一個可以安靜騎車的地方.

從南港出發,搭乘 10:59 的普悠瑪,在 11:20 抵達瑞芳火車站,不出所料的有些飄雨,戴上了外套的帽子,立馬趕往租車的店家,說到騎車這件事,上一次騎車大概是 5 月跟朋友去台南的時候了吧!長期待在台北的我其實不太喜歡騎車,我討厭那種擁塞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在嘉義唸書的時候待習慣了,總覺得騎車就是要暢快地騎車,享受騎車時的風速.

對於瑞芳要怎麼玩怎麼吃也沒什麼安排,就只是打開 Google Map ,看上面有什麼景點就去哪.沿著北部濱海公路,所望向的是無邊際的大海,首先抵達的是有小鐮倉之稱的水湳洞陰陽海,我將車停在水湳洞停車場,下車後映入眼簾的還不是陰陽海,而是十三層遺址.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又稱礦山上的布達拉宮

而另一邊面向陰陽海有個 Instagram 經典畫面,彷彿置身於日本的鐮倉,只可惜當天陰天,若有陽光和藍天,根本瞬間移動到了日本了吧!也多虧了陰天,不需要等太久就有空景可以拍.

陰陽海/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陰陽海/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捕捉到剛好入鏡的路人

再往前騎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水湳洞海蝕岩,當天風浪真的有點大,沒想到還有人在釣魚,不知道收穫如何?或許可能釣的不是魚,而是樂趣呢?

釣樂趣的人們/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捕捉浪拍打在岩石上的一瞬間/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來到了這個地區一定要去的情侶必拍岩石 — 大野狼與小綿羊岩,我東看西看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可能我單身太久所以沒有濾鏡(?)

大野狼與小綿羊岩/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在拍的過程中剛好有一對情侶正好也要拍,所以我就不小心按下快門了,果然像這樣的岩石上面有人讓照片更多了樂趣.

大野狼與小綿羊岩上的情侶/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被發現我在偷拍後,這對情侶就問可不可以幫他們拍照,我就很認真的幫他們用手機拍照了,在這邊的拍攝者要小心,因為站的地方比較小,還要靠著岩石,認真覺得要當個專業的攝影師之前要先培養足夠的肌力和體力啊!

離開了陰陽海後,經歷了蜿蜒的金水公路、經過了黃金瀑布,正因有些飄雨ㄝ在這樣的山城中騎這段路程中覺得來到了另一個時空一樣,周遭的景致真的好美.

緩慢金瓜石民宿/ Minolta X-700/ Kentmere 400

在騎車的過程中經過了石山橋,突然覺得這橋的名字有點熟悉,原來是我有在追蹤的 YouTuber [ The Nomadic Duo 遊牧二人組 ] 台灣夏日旅行的影片中出現過,而上頭就是緩慢金瓜石民宿,希望在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體驗住宿.

這趟小旅行主要都在山城中繞來繞去,難得可以這麼愜意的騎車,享受沿途的風景,或許因為疫情的關係,對於一個幾乎每年一次亞洲旅遊的我才能有機會好好走訪台灣的土地,台灣還有好多未知的地方等著我用底片相機好好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