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暫時的終點站高雄,最陌生的海洋城市

環島到高雄已經是接近五月底的事情了,由於當時北部疫情嚴峻,只好一路往南躲疫情,終究還是無法繼續往南走,而高雄成了這次環島的最後一站.

在高雄大概待了五、六天左右,說實話也沒什麼出去玩,畢竟健康安全第一啊!對於高雄這個地方,印象中上次來是大學時候的事情了,每次來高雄幾乎都是來找朋友,不然就是去墾丁的中繼站和轉車的地方,對於這塊土地並不熟悉啊!因為疫情,口袋美食名單也沒有幾家開著,好好好想吃的抹茶冰淇淋也沒辦法只買一球,只能買一盒,明明住的離六合夜市很近,想吃的也沒開,該說這次的高雄行的相當克難(?)

沒有人潮的駁二

沒有人的駁二

每次來高雄不知為什麼都會來到駁二走走(是命運?)以往來到駁二都是滿滿的遊客,許多文創店家人潮也滿多的,而這次與眾不同,沒什麼人在駁二走動,也有幾個看似高雄居民的人在這運動,跟記憶中的風景差別甚大.沿著輕軌路線往高流的方向時,想起在新竹住背包客棧時,當時認識的小姊姊介紹在高雄駁二的底片店,可以體驗底片相關的活動,當時我也滿心期待的將這家店在 Google Maps 上標記「Want to go」,而疫情打亂了我的儲存標籤,只好列為下次再去吧的標籤了.

禁止通行的大港橋

沒有人的駁二,搭配著屬於高雄的烈日,如果能在這裡野餐好像不錯呢!

等不到夜晚發光的高流

明明覺得很熱,還是想沿著輕軌路線散步,用快門記錄下沿途的景色,總覺得高雄的顏色大概是白跟藍雙色並行吧!

就這樣漫步散步到了高流,想起了高雄朋友很討厭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簡稱叫做高流,覺得很難聽,還有高雄火車站的簡稱被叫做「高火」,覺得高雄的地標簡稱不應該以「高」開頭,講出來就是怪怪的,不知道板上的高雄人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而我對於這個地方並沒有情感在,就對這點也沒做任何反應,講白話我就只是個局外人罷了!

高流夕陽

大概走的有些累了,就到了可以看見高流的港邊一邊歇息,一邊等著夕陽灑進高雄港,當夕陽出現時,高流只剩下剪影,像是蜂巢狀的結構也格外顯眼.

夕陽終將被夜晚吞沒,本想著晚上的高流會有燈光,不知是不是因為疫情加上順便省電的關係,並沒有發光,說實話有點小失望,畢竟還是會有期待的,但旅行也不過是如此,沒辦法去掌控你無法控制的事情,只能順其自然去接受

本想就這樣搭著輕軌回去的,突然看到路上的行人紛紛停下來拍照,心想「高流又沒發光,是在拍什麼?」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月全蝕,而北高雄很幸運的是沒什麼雲層遮擋,看著血月高掛天空,此時看到如此的天文現象是相當奇妙,頓時掃除因疫情陰鬱的氣氛.

旅行,總是發生出其不意的事情,所以才會更讓人上癮.

秘境都不秘境了的秘境海岸

看到 Google Maps 上標示著「秘境海岸」,這樣還算是秘境嗎?

在背包客棧認識了一位很愛台灣的香港女生,她來台灣環島好一陣子了,不得不說,我認識的香港人都很熱愛台灣,而以他們香港的角度來看,他們對於台灣或許是一種自由的憧憬吧!加上香港的現況,待在台灣的時間更顯得珍貴,能待多久就待多久,盡情的去體會台灣的美好.

而這位香港女生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居然在台灣買了 Gogoro,看來是打算在台灣長期定居了吧!比較熟了之後,在我要離開高雄的前一天,問要不要一起去秘境海岸,我沒有任何的猶豫,立刻就答應了!雖然她自己常常騎著 Gogoro 到處跑,卻沒怎麼載過人,而我是只騎油車沒騎過 Gogoro,大概就問了一下怎麼發動後,我就當司機載她出發了.

秘境海岸夕陽

還好她對高雄的路算是比較熟,加上是看得懂 Google Maps 的人(每次請看不太懂的地圖的朋友幫忙導航只能用悲劇形容),一路很順暢的穿越中山大學後抵達「秘境海岸」,這海岸算是秘境啦!畢竟下去碰到海的地方是需要爬繩子下去,那天因為下過雨,路面有點濕滑就沒下去了,在岸邊上看著遠方的夕陽,就這麼的剛好看見一艘船隻停泊在「夕陽區」,格外的很有感覺.

一路沿著西邊往南走,即使面向一樣的台灣海峽,所見風貌卻是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喜歡大海的心情.

因為旅行,一路上認識了更多人,交換著彼此的故事,豐富彼此的人生.

環島的路上就先這樣告一段落了,這次只走了「台灣左半邊」,不知何時的下一次,又或許是目前工作辭職後,我想我會接續這次的流浪,繼續前往「台灣右半邊」,繼續紀錄流浪的風景.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