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Day 4:想去看看回憶中的新竹夕陽

來到新竹最大的目標是想去看看記憶中南寮漁港的夕陽餘暉.

正想著早餐要吃什麼時,剛好遇見了在一樓餐廳工作的小幫手,向她詢問附近有沒有推薦的早餐,她想了一下,大概走十分鐘的路會有一家價位稍為高一點的早午餐店但很好吃,既然是在新竹當地工作一陣子的人推薦的,不去嚐嚐看怎麼行!那家早午餐叫做「樂房」,點了黑胡椒里肌吐司和一杯鮮奶茶,這就是我去早餐店的標配,價位也與台北較為相近.

黑胡椒里肌吐司是最讓我意外的,身為一位吃蛋愛好者,它們的蛋不是那種早餐店煎台間出來普通的蛋,是帶有起司的滑順感!如果台北能多開幾家就好了~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結束了早午餐,附近是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是全台灣第一個客家文化保存區,說實話,即使身邊有一些客家人朋友,我對於客家文化一點也不了解,就連以前社會課本上的文字敘述也只剩極度模糊的印象.透過實地走訪,觀察建築的一磚一瓦,重現 200 年來的生活與歷史,當歷史成為考題,反而越不了解其中的意義,考完了,也就忘了,只有親自走過,透過說明牌的文字補足故事畫面,如此才能烙印在腦海中.

新竹市立動物園

就在上個月有一位朋友跟著他一群大學同學開車去新竹玩,我問了新竹有推薦的地方嗎?他就說「動物園」,我心裡想說台北不是有嗎?而且還挺大的,怎麼會推薦動物園呢?那就去一探究竟到底為什麼會大推!

出了北新竹火車站,想到搭公車好像有點小麻煩,不如就騎 You Bike 吧!不得不說,只要那個城市有 You Bike ,不跑太遠的地方的話,基本上就可以省下租機車的費用了,對於有預算的旅人是滿重要的交通工具.大概騎個 15 分鐘就會到了,途中經過一個看起來很華麗的公園,後來查了發現原來是「麗池公園」,是每年新竹著名的賞櫻景點,看來明年櫻花季的時候可以來朝聖一下.

在 Google Maps 上看動物園的佔地並不大,看來動物數量應該不會太多才是,刷了悠遊卡進到了動物園,「味道」讓我很驚喜,以前去木柵動物園,還有日本的天王寺動物園,都能聞到濃厚的「動物味」,而新竹動物園相對味道沒有那麼重.加上當天的天氣算是熱的,動物雖然看起來慵懶,卻沒躲起來!

動物園雖然不大,但感覺跟動物的距離不會太遠,可以近距離觀察動物,反而是這裡的優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朋友推薦來新竹要去動物園的原因之一吧!在動物園一不小心就待了三個小時,是個 CP 值很高的景點!

動物園是一個可以從小進行生態教育的地方,但偶爾會看到小朋友拍打玻璃或大叫之類的,動物園的存在是為了能更了解地球上的生物,而不是作為馬戲團看待的娛樂動物,希望有些家長能好好教育孩子如何與動物互動才好.

南寮

為了趕上新竹的夕陽,還有 25 分鐘才會來一班的公車,趕緊動身前往公車站牌,就在上車刷卡時「餘額不足」,但公車要開了,這時趕緊挖出錢包所有的零錢,居然只有十元,正想著要不要搭下一班車時,有一位乘客姊姊給了我五塊錢補足車錢,真的很感謝那位姊姊,在旅途中總會遇到好心人給予的好意,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某個地方、某個需要幫助的人,我也能將這份好意繼續傳遞下去.

平日的南寮漁港不像假日的人潮擁擠,在放風箏的草原上,只有一個風箏在藍天飛揚,朝著魚鱗天梯的方向走去,不愧是新竹的風,行走時需要用全身的肌肉互相配合,才能突破逆風的阻礙,向著目標地前行.

這也不是第一次來南寮了,應該是在大前年的夏天吧,那天突然的被帶去南寮騎 17 公里海岸線,伴著夕陽餘暉,沿途的風景難以忘懷。這次,沒騎腳踏車,只想坐在魚鱗天梯觀賞美好回憶中的風景。

每到一個城市,如果有機會,都會好好坐下來欣賞身在台灣的夕陽美景,曾經看過上海、東京、大阪、京都、香港、首爾、舊金山的夕陽,即使都在地球上,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夕陽看起來都不一樣,心境也不同,而每一次的旅程都將會有不同的收穫.



東門市場

正愁晚上要吃些什麼時,想起來民宿小幫手推薦東門市場,想吃台式、日式、港式、韓式都有,真沒想到在這樣的傳統市場中藏身許多異國料理,在晚餐時段也有許多上班族到這裡覓食,看來每一家都很好吃呢!大概是因為習慣吃日式,就在選擇哪一家餐廳時也就選擇了熟悉的親子丼,真的是吃得很撐呢!還好沒有加點壽司或生魚片,不然我肯定吃不完!如果到新竹不知道要吃什麼,很推薦到東門市場走一走!

走回新竹火車站的路上,經過了竹塹城迎曦門,是新竹文化的地標,座落在圓環之中,矗立在新竹的歷史之中.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動態和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