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關於流浪的五四三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台南漁光島夕陽

有人說過「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對我而言,旅行就是到各種我活膩、你活膩、他活膩的地方進行一場日常冒險,仔細觀察、仔細體會,總會發現細微有趣之處,探險的過程中,試著用全新不同的視角和旅行專用的腦袋去看待你我他在平凡不過的日常.而流浪,只是旅行的其中一個方式罷了,不需要照著事先規劃好的形成按部就班,只需要跟著心中所繪製的藍圖隨心所欲.

為什麼會想到流浪呢?

自認是一個工作能力還算可以的人,在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進入完全沒碰過的行銷,第一年的個人成長幅度算滿快的,但公司的成長有所侷限還有不明確的方線,導致在離職前的幾個月都做著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像是技術文件翻譯之類的,如同機器人般的固定上下班,時間也隨之停滯.在能力閒置的狀態下開始思考「我還想在這段人生中想完成什麼事?」打開了許久未開的 Bucket List,發現有一件事情是流浪全世界,看看這疫情席捲了全世界,不如,先在台灣流浪吧!

對於接下來未知的旅程會害怕嗎?

坦白說,在真正離開公司到出發的前一天,心裡多少還是會忐忑不安,「真的要出發了?」「日子也來得太快了吧!」「真的要去嗎?」「只有一個人可行嗎?」「應該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吧?」這些不安的思緒盤踞在腦中,直到出發的前一晚才打算冷靜下來姐這團毛線球,才發現不是因為未知才害怕,而是因為期待未知而附帶的一點不安,既然期待,那就好好睡吧!期待明天的日出,期待明天去流浪的第一天.

過往每一次的旅行都有目的,這次的目的是?

以前出國自助旅行的時候,都會設定一個目的,畢竟也不是那麼常去國外,以前去首爾、東京、大阪、香港、上海、舊金山時,最重要的目的是去實地感受這個城市的模樣,在還沒飛去之前只能從網路了解,飛過去之後才是真正認識的開始,而這次的流浪,是再熟悉不過的台灣,就算沒有很常去其他地區,總比去國外的次數多吧!因此這次是探索自我、挖掘自身,喜歡旅行、喜歡攝影的我,這趟旅行不只是好好充電而已,還要決定是不是要往專業的攝影之路邁進,是不是做好準備完全踏入這行.所以我的行李中就多帶了一台數位相機、一台底片相機、一台筆電、一隻腳架,無論多重多累多熱,也不能放棄拍照這件事,雖然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這是相較於以往的旅程中從未嘗試過的事情.

而在這趟旅程結束後,我真正踏入了攝影這一行.

流浪時有遇到有趣的事情嗎?

大概就是「搭便車」吧!在新竹拍螢火蟲時、在苗栗拍火車時、在清境農場拍星空時,沒想到搭便車這樣的幸運會降臨在我身上,因為搭便車,才能去到預期以外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風景,但我想會有這樣的機會是因為自己開放的心,現在的我覺得認識新朋友是還滿不錯的一件事,也不會去抗拒什麼的,所以在跟陌生人搭話或是被搭話時我不會一下子就拒絕(除非是賣愛心筆).

搭便車詳細情況可以看以下文章~

[流浪環島] 不喜歡爬山的我,居然爬了第一座百岳?

[流浪環島] 我以為我在環島?原來是在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流浪環島] Day 3:哭哭咖啡、內灣、螢火蟲之夜

結束流浪後有什麼感受?

我想最大的感受是「勇於跳脫舒適圈」了,這句話或許很常見,但實際執行是有一定的困難,要先有自覺已經待在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舒適權,跨越心魔,將勇氣和膽量榨出來,真正踏出了也不是只有一步而已,而是還要繼續前進,堅定的「進め(susume)」!


想看到更多的流浪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