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我以為我在環島?原來是在感受台灣人的溫暖

在四月下旬的時候,心想颱風快來了,提早到台中避難比較好,因此決定稍稍的加速北部流浪旅程,今日先去苗栗探險!

印象中,好像沒什麼去苗栗玩過,就只有去朋友家吃飯而已,在想著要去哪裡時有點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才好,就趁早餐時段搜尋大家苗栗都去哪,加上沒有機車,基本上是選擇火車站附近為主,其實是可以租機車的,但想到在南部時應該會有好幾天需要租機車,暫時先省下來吧!

崎頂車站

在搜尋的時候發現,在崎頂車站附近有個媲美電影「你的名字」名場景,就鎖定為苗栗的第一站了,從北新竹到崎頂搭火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畢竟崎頂是南下進入苗栗的第一站。

對於長期生活在台北的我,早已習慣那些現代化的車站、那些五鐵共構的車站、那些需要走一段路和穿越人潮才能抵達出口的車站,對於鄉下的純樸小車站像是拆開驚喜包一樣,期待著這回是有什麼風格的車站呢?是不是像日本動漫中在鄉下會出現的無人車站呢?

出了崎頂車站,是帶有日系鄉下氣息的舊式車站,下車後就可以見到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相遇的樓梯的場景,真的很像呢!即使是艷陽之下耐著太陽的熱情,怎麼能放過藍天之下的風景呢?不自覺的移動雙腳,確認觀景窗的構圖,然後按下快門。

走上階梯後,往左轉的斜坡方向是崎頂觀景台,走上觀景台,往左看到的是來時的月台,往前看是海線一排的風車,崎頂車站位於海線,因此能眺望台灣海峽,就在觀景台上等待一班又一班的火車進站與出站,捕捉到來與離去的時刻,在這樣的平台上看火車來來去去有一種療癒的感覺,區間車會停留,而自強號是快速的行駛,都成為這樣的風景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一不小心就不停地按下快門,過片桿撥不過去了,拍的太忘我就沒注意到底片沒了,還好旁邊就有個涼亭可以換底片.

就在換底片時,正在休息的伯伯問了我
「現在還有底片啊?」
「有啊!」
「可以拍幾張啊?72 張還是 36 張?」
「現在已經買不到 72 張了,我這捲是 36 張喔~」
伯伯對他老婆說「你看,現在還有年輕人在用底片欸!」
或許是勾起了伯伯的回憶,問了我待會要去哪?
「想去三義看桐花.」
「那我們順路載你一起過去吧!」
穿越了子母隧道就像穿越了宮崎駿世界的場景來到了異世界一樣,雖然天氣炎熱,但隧道卻是令人舒服的涼爽,此時的心中泛起一些些的溫暖.

沿路上聊著各種家常事,聊聊家庭、聊聊工作、聊聊旅行,這對可愛夫妻的兒子在林務局工作,我以為的林務局只會管山上,沒想到還要管海邊啊!很多工作的外在面貌不如職位名稱或公司名稱上來得簡單,這樣的人在哪個單位工作,平常的作息又是如何,放假了又會去哪裡?

這些我想是透過一次又一次和陌生人交流才會知道的真相,有時以為自己心態已經算開放了,但往往都會因為偏見或框架,框住對這個世界和生活的認知,僅從文章報導了解的片面並不等於事實的全部,透過與人不斷的交流,保持開放的心胸,才能去了解更多自己不知道的事,不一定是多專業的知識含量,有時候就只是一些充滿生活感的小事.

三義桐花走廊

抵達了三義後,向這對可愛夫妻道謝,往桐花走廊的方向走去,看著烏雲越來越多,想著得盡快加緊腳步,我害怕的不是我淋濕,而是相機啊!在往桐花走廊的路上看到不少人也是朝同樣的方向前進,對於這幾日都日走十公里的我一直走上坡已經有點無力了,幾乎是靠著意志力驅動雙腿前進,終於看到桐花走廊的牌子了,抬頭卻沒多少桐花,想著是不是後頭會更多,有多了一點點,但就是一點點,有點小失望啊!是不是晚來了呢?但旅行不就是如此嗎?有時候費盡心力抵達目的地,那樣的美景是令人難忘,也會有出現失望的時候,但不會後悔走過,因為這就是享受旅行的一部分啊!


突如其來的溫暖

疲累的搭上火車,此時火車上的廣播六家站要到了,差點就坐過站了,用最後的力氣走回在新竹的民宿,畢竟早上出門前把行李寄放在那裡,就算沒有走路的力氣一定要擠出來啊!就在踏進民宿的一樓時,老闆問了一句,

「歡迎回來,吃晚餐了嗎?」
「還沒誒,待會去火車站的路上隨便吃一下好了.啊!早上原本要帶出門的蛋糕忘記帶了,現在還可以點嗎?」
「可以啊!我們的蛋糕很好吃!那你要不要吃個雞湯麵再走,我們的雞湯麵很好吃喔!很營養!」
心想反正我也需要休息一下,不如吃個晚餐再走好了.

當老闆端上一碗正在冒煙了麵時,覺得還好有點這一碗麵,我真的餓壞了,喝了第一口熱湯,整個身心都暖了,如果我頭上有 HP 值,還沒踏進民宿時可能是快要見底,喝了第一口湯,HP 值開始發亮回血,再吃一口雞肉,瞬間回補血量,雞肉是有一點 Q 勁的那種,原來老闆是使用重本在料理的,是使用土雞肉啊!在環島的時候,每一餐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就是不餓就好,畢竟營養的食物或是健康餐以長期來看也是一筆花費,能在旅程中吃到這樣的食物真好!剛好也是小幫手的用餐時間,我們就這樣聊天聊了起來,推薦了我很多可以住的背包客還有景點,也推薦我去爬合歡山,在這樣的氛圍下,有一種回家的溫馨感.等到要結帳時,小幫手說面試老闆招待的,蛋糕因為是住客,所以有打折,這麼充滿溫馨、食物又好吃營養的地方,怎麼能不推薦呢!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有點捨不得啊,如果下次來到新竹,一定會再回來的!

Khun飽飽 Facebook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動態和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