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心情抒發] 專注熱愛的事很療癒

一台相機加上一杯咖啡,剛剛好。/ Google Pixel 4

當每天早十晚十這樣庸庸碌碌的工作已經占據我的生活很大一部分,每次晚上下班後就只是坐在椅子上發呆。
「啊!今天又這樣過去了,好累。」
「這禮拜怎麼還有三天才放假?」
「好想放長假好好出去走走。」
「可是明天還有工作沒做完。」
不知不覺每天起床都是被工作趕著,已經習慣看似很忙碌的生活,晚上滑手機累了就睡著了,終於放假了有時候卻只想好好睡覺,曾經的我以為,好好的放鬆、好好地睡上一覺可以紓壓,但日子久了好像並不是這麼一回事,直到我遇見了「攝影」

想出門的貓/ Google Pixel 4

起初,只是好玩

一開始因為即可拍的有趣而入坑了底片的世界(可以看我的 [底片日記] 初嚐底片:富士即可拍),已經累積了 15 捲以上的底片成果,不算多,每當回顧過去的作品就覺得好像風格有一些不同、構圖好像進步了、這底片原來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有這麼美的顏色等諸如此類的小開心,也影響到跟朋友出門時所拍攝的照片,以前大概用手機敷衍拍一下,現在即使用同一台手機,當下認真的構圖,去思考要如何呈現「我的朋友」和「我的所見」,甚至還會用 App 認真修圖和調色,我就只是想要有一張好照片而已。

折氣球的小丑/ Google Pixel 4

過程,意想不到

透過觀景窗捕捉畫面、對焦的過程中,找回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的專注力和那個眼睛會閃閃發光的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跟朋友分享最近拍的底片的時候,她對我說「你在講關於底片的事情真的很開心欸!眼睛都在發光!」當下的我嚇到了,原來平時的我看起來很疲倦,即使笑著,眼睛缺少了亮光,讓我想起一句話「你很不像年輕人欸」,這是我在大學時期很常去的一家咖啡店老闆說的,現在是很好的朋友才會對我說這樣的話,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涵義,當我專注在快門瞬間的時候,正散發出年輕人的活力感。

Minolta X-700/ Sony α7III

現在,專注所愛

有一天晚上,正在幫朋友拍的照片進行調色和修圖,終於大功告成時,打開手機發現已經凌晨四點半了,即使已經接近日出的時間卻不會感覺到像是加班的那種累,反而是興奮的,我都嚇到我自己了,這才發現,當專注在一件熱愛的事情上,是這麼的療癒紓壓,而這件事就是「攝影」

而這樣的紓壓方式不僅僅只是紓壓而已,而是讓疲累的心注入活力,靜下心好好的去問自己「現在的生活就只能這樣而已嗎?」當專注在相機上,就會有些頭緒了,發現不再只是被動地等待下班和放假的時候,而是想到我還能再多做些什麼、再多拍些什麼。

對我而言,最好的紓壓方式就是專注在我所熱愛的事情上。

想知道大家會是怎麼紓壓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