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底片日記] 早安,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陰雨綿綿的台北,加上星期一的到來,早起卻還沒完全醒來的腦袋浮現了一個念頭「啊~好不想上班」,打開了手機,在鍵盤上輸入了「主管,我今天不舒服想請病假。」,主管只說「好,知道了。」,我就帶著單眼相機出門去看早上的中正紀念堂是什麼樣子了。

國家戲劇院/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距離上次來這裡大概兩年了,還記得前年的 12 月 31 日晚上來看馬克白-英國國家劇院現場》,挑在最後一天來欣賞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接著迎接 2019 年的第一天,希望將來會有一天到英國國家戲劇院,直接感受當下莎士比亞的魅力。

國家戲劇院/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一早的中正紀念堂實在沒什麼人,只有零星撐傘的路人走過,抓緊時間點,等他走到正中間的門,然後按下了快門,不像數位相機可以連拍在進行篩選,底片相機就是只能捕捉「瞬間」,當看到照片時,拍到剛剛好的位置,有一種成就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一隻麻雀停留在那,小心翼翼地接近,就怕驚擾到牠就飛走了,本來還想更近一些,心裡有一種感覺,這樣的距離就好了,當我按下快門之後,牠就飛走去覓食了。


早上的中正紀念堂路人

路人剪影/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中正紀念堂的長廊/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橋上撐傘/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大多都是悠哉的路人,不少的退休人士在長廊做氣功(應該吧?)還有在池塘邊散步的人們,也有零星的觀光客,在繁華忙碌的台北,中正紀念堂這塊土地自成一個獨立空間,任何走在其中的人不會受到時間的推擠,任由自己的步調享受下著毛毛雨的藍色星期一。

中正紀念堂/ Minolta X-700/ ILFORD HP5 Plus 400

下次來到中正紀念堂時,我想就是來看 I LOVE BANKSY特展,朝聖曾經因《氣球女孩》造成轟動的神秘街頭塗鴉藝術家 Banksy 的作品了!


如果想看到更多的底片作品,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