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
Elsie

学习写作中📍Vancouver

关于妈妈穿搭的小事

我看章小蕙的文章经常会想到我妈。我妈也是一位非常精致的60后女性了,并且也疯狂地爱买衣服,家里衣柜塞满了她的衣服,我爸的衣服全都挤到书房;衣柜不够,又买衣架来挂,挂的衣服太多太重还把衣架压塌过,后来请人专门来定做了超长衣柜,又买了新的更结实的衣架,才勉强能放下。

但爱买不能说明精致,能长长久久地打理好才是精致。我妈的衣服,大到大衣小到内衣,新买来全部都要剪一遍线头,拆除掉商标和水洗标。我的衣服从小到大也全部都是她替我打理。后来我慢慢自己开始买衣服,她常常会给我意见,听取她意见买到的那些衣服我都可以穿很久,倔强地坚持自己买的那些衣服后来都不知所踪了。我读高中的时候她就和我讲毛衣和大衣要买羊绒的,又轻薄又保暖;衣服搭配不要超过三种颜色;要学会运用帽子围巾这样的小配饰等等。

她的衣服无论是多久以前买的,拿出来都是崭新熨贴,一尘不染的,因为她一定会按时干洗和自己熨。Patrick毕业典礼那次,她帮忙熨西服熨到凌晨四点多。我曾经觉得可能是她的东西买来就是好材质的,好保存吧,可有一次,我逛街买到两条丝巾,10块一条的那种假真丝的,只因为颜色好看买来随便搭配的,送了妈妈一条。三四年后吧,我的那条已经皱皱巴巴又抽丝起球,我妈那条拿出来就跟几千块的全新真丝丝巾一样,比刚买来时的状态还要好。有时候我去她那里淘,九十年代的杏色羊绒大衣和酒红色小羊皮皮包,现在看来依然好看。

我从小对穿衣这件事情非常的尊重和感兴趣,也完全归因于我妈的启蒙。现在我也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我在家里成为了新一代剪线头担当,妈妈的小习惯不知不觉也渗透到我身上了。我给Patrick的新衣服剪线头拆商标的时候,想到剪完穿起来会更舒服更精致,我就很开心。妈妈一直以来大概也是这样的心态吧。但我离家很多年了,妈妈少了很多这样的机会,可能在很多这样我不曾想到的小事上,妈妈也在挂念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