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ie
Elsie

学习写作中📍Vancouver

公司的女性榜样

在我司工作的一年,受公司里很多女同事的影响,我在很多方面都建立起了自信。

同事A,是业务部门很核心的主力员工,在公司也多年了,是一位香港来的二代移民。她穿着讲究,常常穿着高跟鞋小裙子,脸上永远挂着笑容,一起等咖啡的时候总能自然的和你展开聊天,party上也会照顾同桌人,主动跟每个人对话。后来聊天时才知道,看起来体态轻盈、打扮精致得体的她已经六十多岁了。她说五十岁之前她在做另一个职业,退休后重新考了证,来到我们公司,一做就是十年。

同事B是我的部门领导,一个品味非常好、模特身材的中年俄罗斯女性,离婚后独自搬来加拿大。大学时学医,后来也做过小生意,来加拿大后,从头开始学会计,考下了CPA,来到我们公司。现在她不再结婚,跟英国男友common law,她也没有小孩。她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有一次跟我们讲要做个小手术,请假了两周,后来我们才知道,并不是小手术,是开胸手术。假后回来,刚过了一两周,有天早上又给我们打电话,说自己的肺collapse了,上次手术失败,要重做,并且重做也还有可能失败,需要自己承担风险。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既震惊又为她担心,已经懵掉了,但是她内心毫无波澜,开始缜密安排后面的年度审计工作,她说手术就在当天下午,所以要在手术前安排好一切。我们办公室有个印度同事很像印度版樊胜美,总是无限贴补家里,家里还永远不知足那种。领导在聊天时间总是鼓励她独立,教她拒绝,让她多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印度同事私下跟我讲,她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同事C是一个中年白人女性,业务能力非常强,有很多专业领域的各种tittle。她给我的感觉总是非常高冷、利落,虽然日常见面还是礼貌打招呼,但不像我司一些爱尔兰女性那样健谈。她是那种发邮件常常就一句话,甚至把要求写在标题里的人。直到有一天,我们的领导神秘兮兮跟我们讲,你们有看过C的采访吗?我们去看了以后,大为吃惊。C多年前收养了两个来自北非的孤儿,很可爱的两个姑娘。不幸的是,年龄大点的那一个,患上了一种极其罕见的基因病,罕见到全加拿大仅此一例。她加入很多非营利组织为自己的女儿和其他同样情况的孩子奔走。平时在公司虽然高冷,但给人感觉还是很乐观、很能掌控自己生活的人,我从没在她脸上看见过一丝阴霾。她还每天带她的小狗来上班,小狗乱跑乱叫,经常看见她到处抓小狗。我们完全不知道她生活的另一面有这样的故事。这给我很大的触动。我不想生小孩有很多原因,其中一条是觉得万一遇到有健康问题的,小孩和我的一生就毁了。看到C,我意识到只要自己意志强大,无论遇到什么境况,乐观面对,积极解决,生活都可以一样精彩。

除了她们,还有很多让我感触很大的人和事。比如,我向来比较有身材焦虑。在我司,我看见很多比我“胖”的姑娘,照样开开心心穿短裙,自信展示身材,我一开始觉得我们公司怎么没几个瘦的女生?后来慢慢意识到,不是她们胖,是我自己对瘦的认知有问题。她们和我,既不胖,也都很美。我虽然现在还是定期会去健身房,但目标已经不再是瘦,而是健康,是每块肌肉都要有力量。

我从她们身上汲取到了非常多的能量,慢慢建立起了全方位的自信,也开始以一套新的标准规划和掌控生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

我真心地希望,所有的姑娘,都能打破一些不必要的枷锁,和她们一样,生活得自信且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