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開發女子。在東京的開發者人生。
弱弱開發女子。在東京的開發者人生。

https://link.medium.com/gjvZ5cf9P4

我想申請 The Data Incubator 的 Data Science Bootcamp。可以嗎?

The Data Incubator / 在美資料科學家集訓班系列

轉行成為資料科學家的故事 / 第2篇
Photo by rawpixel.com on Unsplash

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先來看看官網上提到的申請門檻吧!

The Data Incubator 是什麼就不介紹了,可以自己去官網看。前陣子辭掉工作,想在紐約短待體驗一下紐約的生活,如果剛好可以順便學習一下,好像也不錯!(前言:我想去紐約,順便參加 Data Science Bootcamp。可以嗎?)

雖然 Data Incubator 提供的 Bootcamp 是免費的,但是還是要經過他們的篩選,才有機會參加。其實 Data Incubator 的目標是,讓各領域擁有博士學位的專家,學習資料科學。因為人工智慧=未來這件事已經說爛了,將來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等相關技術估計也會無所不在。但是當你真的跳下去想要leverage 人工智慧到一個領域時,一個 CS 畢業的人肯定需要那個領域的專家的意見。我上份工作在日本的 ERP 軟體公司,第一個專案就是想辦法優化日本企業的會計流程效率,接觸到會計領域,手上的資料當然都是會計資料,你要呈現的產品當然是給會計師使用,公司也規定所有軟體工程師至少要考過日本會計三級檢定。相對來說,學習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已經比過往來得容易,機器學習所需要的資源、資料、運算能力也算已經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了。不久後人工智慧的職位需求會供不應求,所以我覺得 Data Incubator 這樣的模式也算合理。

仔細看了官網提到的申請條件,原來只有碩士學位也可以申請,真是好險XD~ 詳細提到:

  1. Data Incubator不會幫你處理簽證,根據經驗,拿工作簽證的話 H-1B, TN, L-1B ,可以。學生簽證的話 F-1 on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香港澳門的朋友也可以選擇 B-1 visitor,台灣的話可以選擇 Visa Waiver Program,就是 ESTA。
  2. 擁有博士獲碩士學位。
  3. 或是正在跟博士或碩士學位奮鬥,即將拿到學位的學子。
  4. 能夠出席為期 8 週的 Bootcamp,週一到五9 am — 5 pm
  5. Bootcamp 結束後,要跟 Data Incubator 合作簽約的公司面試,錄取後以資料科學家的職位任職(一段時間)。
  6. 為此,你不能與其他獵頭或招募人員接觸。

官網上的 FAQ 有另外解答其他可能的問題,看到這裡,我覺得自己身為一個外國人,沒有美國綠卡,可能很難拿到這個機會。畢竟 Data Incubator 就是一個職業訓練所+人力仲介的公司啊~ 與 Data Incubator 合作的公司所要招募的對象,聽到一個簽證可能會很麻煩的人應該會避退三舍吧~

不過當作學習,還是了解一下該怎麼準備!官網上很貼心的寫了一篇文章 How to Prepare for The Data Incubator,教你怎麼準備來通過篩選!(下篇:我想參加 Data Incubator 的 Data Science Bootcamp,該怎麼準備?)

https://www.buymeacoffee.com/cC8qlL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