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開發女子。在東京的開發者人生。
弱弱開發女子。在東京的開發者人生。

https://link.medium.com/gjvZ5cf9P4

我想去紐約,順便參加 Data Science Bootcamp。可以嗎?

The Data Incubator / 在美資料科學家集訓班系列

轉行成為資料科學家的故事 / 第1篇
“The New York City skyline with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at sunset” by Philipp Henzler on Unsplash

我是一個在台灣土身土長的軟體工程師,研究所畢業後,先後在兩家小有名氣的公司工作三年多,後來跟著現在的老公一起到東京生活。在日本工作已有三年多,最近辭掉了工作,絕對不是因為我羨慕日本太太都可以不用上班在家專職帶小孩然後拜託老公養我的喔XD~是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普遍日本公司的996工作型態了。不過在家只有煮飯、做家事的話,還是太無聊了。所以從辭職到現在,一直在思考自己可以做什麼~


紐約。一個房間一晚 40 美元?!

有天發現臉書上有個叫做「台灣人在紐約」的社團,看到社團裡面有許多台灣人因為暑假出國,或到外地實習,出租自己的房間,在曼哈頓或布魯克林一個房間的價錢大約在40美元上下。東京的商務旅館,一般單人也要日幣五六千起跳。所以我個人感覺40美元是滿合理的。

剛好沒工作沒事,就在想沒去過紐約,想去紐約看看。不過只有玩的話,老公肯定會有「為什麼我要工作你是去玩」、「為什麼放我一個人在東京,那誰要煮飯給我」的各種不平衡,如果假借學習進修的名義,他應該會全力支持吧?

在紐約的 Data Science Bootcamp

谷歌第一個搜尋出來的(廣告)就是 NYC Data Science Academy,到官網看了一下價格,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這不幾乎是我所有的存款了嗎?網站還說如果沒辦法負擔,另外開放分期付款。。。不過稍微看了一下官網上評論的人,有CS背景+工作經驗的人還是說這個課程對他非常有幫助。再搜尋一下Quora,從這篇 Is a Data Science bootcamp, particularly NYC’s Data Science Academy, worth it? 發現 The Data Incubator 居然提供免費的 Bootcamp!

免費,但是是要篩選的。

原來是申請後,經過進一步審查,審查通過才有資格去參加的。最新一梯的申請截止日期已經過了,下一個梯次會在 2018–09–10 到 2018–11–02 期間舉行,總共八週。八週可算是小別勝新婚,經濟上也還可以支援,不過在這之前得趕快做足準備,參考一下 How to Prepare for The Data Incubator

原來 Bootcamp 有好多

再多谷歌一下,發現原來有很多這樣的 Bootcamp,有人寫了一篇 17 best data science bootcamps for boosting your career,上個月才出爐的文章,剛好可以拿來比較一下。免費的有:

  1. DataCamp:線上課程。部分免費。
  2. The Data Incubator:紐約,免費。
  3. Dataquest:線上課程。部分免費。
  4. Data Science for Social Good:芝加哥,免費。
  5. Data Application Lab:波士頓/華盛頓,免費。

4. 跟 5. 都算是最近開業的,文章內沒提到評價,但是3.的評價是最高的,雖然只有提供線上課程,無法一圓我想順便去玩的夢,但還是值得參考一下。看來想去紐約又想參加 Data Science Bootcamp 的話,目前還是只有 The Data Incubator 的選項啦。下篇:我想申請 The Data Incubator 的 Data Science Bootcamp。可以嗎?

https://www.buymeacoffee.com/cC8qlL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