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遠離焦慮-對症下藥

(编辑过)
「遠離焦慮」的方法就是針對自己焦慮的原因對症下藥,調整心情,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幫助大家在這波閉關之中,好好的生活下去呦!

自從5月疫情越發嚴重,關在家裡已經快3個月,一個不注意真的會影響身心健康><

幸好我很快就調適回來,現在已經很習慣關在家,反而連外出買飯走太遠都懶了,以下就讓我來分享一下自己避免焦慮的方式吧!

不過開始之前,還是要說一下,第一眼看到「遠離焦慮」活動規則要超過800字,差點引發焦慮,好險我很快就想到要寫啥了XD

首先,剖析一下在家閉關會產生焦慮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1. 閉關前每周六或日都要出去玩,突然不能出去,假日瞬間不知道要幹嘛QQ 甚至連滑手機、看FB、看IG都越滑越無聊><

2. 閉關前妹妹去上學、我跟媽媽都在公司,相處時間只有晚上和假日(而且我假日有一天都不在XD),閉關後除了睡覺都和妹妹在一起OMG,很多生活習慣看得很不順眼==

3. 閉關前公司冷氣吹爽爽,閉關後白天只有我和妹妹兩人,為了省電沒有吹冷氣,熱到爆!!

以上三點就是引發焦慮的主要原因><

當然要來一一破解!否則會崩潰阿!!!

1. 不能出去玩怎麼辦?

👉那就不要出去,空閒的時間正好可以拿來做其他事情,比如居家上班省下的通勤時間,正好在馬特市上玩耍,還有去馬鈴薯點讚;假日跟晚上當然要玩遊戲,多買幾款switch遊戲和妹妹一起玩、玩手遊(ex.奶牛鎮的小時光,超級花時間XD);研究股票、虛擬貨幣增加第二收入、運動... 總之,每天都很忙就沒空焦慮了呀~嘿嘿 (我就是那種一閒下來不知道要幹嘛,就會無聊到發瘋的雙子座)。

2. 看妹妹不順眼怎麼辦?

👉那就不要看!阿 不是,那就不要管她!比如她睡到兩三點,不要叫她起床,反正媽媽已經下通牒11點前沒起床不讓她玩電腦、也不要幫她買午餐,等她起來會自己去買;家事分工提醒2次就好,如果還是沒做,等著讓媽媽回來唸她囉~

3. 天氣很熱怎麼辦?

👉買兩件超短熱褲,在家就是隨便穿,電風扇給它開到最強就對了!除非真的熱到一個爆炸才開冷氣(某天跟媽媽抱怨天氣太熱時,已經取得授權^^),不過目前只吹了一次的說,太佩服我們了~當然,媽媽一回來就沒在給她客氣,冷氣直接開下去,一路從18點吹到22點,假日更不用說從13點吹到22點,經過這兩個月的實驗,5、6月份的電費真的沒有很貴喔!而且比去年同期還低(我是不知道去年怎麼用電的,但是絕對沒有今年吹得爽),看來冷氣耗電可能是因為開開關關,每次運轉馬達才會產生更多的耗電量,不然現在這樣吹也沒多少錢呀!

總之,「遠離焦慮」的方法就是針對自己焦慮的原因對症下藥,調整心情,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幫助大家在這波閉關之中,好好的生活下去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