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年末清單-2021年終於要結束,期待2022嶄新的一年

(编辑过)
掰掰2021年,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一年...但其實全部都說在馬特市上了XD

今年影響你很多的事情

本來一直到10月我都覺得影響我最多的事是「疫情」,因為自從5月份台灣疫情爆發升3級後,直接被關在家裡關4個月,好久QQ都不知道那段日子自己到底都做了些甚麼,不能出去玩也不能跟朋友聚餐,彷彿人生消失了4個月,不過也因為被關在家,居家上班的日子省不少錢,每天睡飽飽,而且好像還變胖了,各有利弊><

但是…正當我以為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已經很大時,11月媽媽生病了,疑似心理疾病但又牽扯到一些宗教因素,所以非常難處理,這段日子每天都要隨時關注媽媽的狀況,有任何異狀的話就要想方設法應對,甚至連上馬特市的時間都變少,如果大家有看過之前分享的「無差別愛人」大概就會知道,這件事對我以及我們家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劇烈的變化,原本四分五裂的家庭,因為媽媽異常的情況,大家開始正式重新正視家庭關係,不管是冷戰期間的大妹回家或是遠在他鄉的爸爸都有更密切的聯絡,連原本白目的小妹回家時也變得更加懂事,雖然我不確定這樣的狀況,有沒有機會在今年結束前好轉,但我相信在大家的陪伴下,媽媽的狀況會持續進步跟穩定。

今年有做出改變的事情

其實就是加入馬特市,「多了文字記錄的習慣」,以前我可是個連日記都沒在寫的人,只有學生時期老師要求寫日誌或週記才會勉為其難寫一下,但今年年初因朋友介紹認識馬特市後,看到大家的文章就覺得寫文好像沒這麼難,之前一定單純就是懶得動筆,所以不喜歡寫字,幸好現在用電腦或手機打字還算快也很方便,就開始加入寫文的行列囉~~XDD

三件明年計畫

1.     考機車駕照

原因或理由:
考機車駕照說難也不難,但單純就是懶,而且因為台北交通很方便,搭公車、捷運都可以通,另外對於早期就有汽車駕照的人來說(我18歲就考了!哈哈!),可以騎50 cc的機車呀!幹嘛還要考機車駕咧?我就這抱持著這些想法到現在…But!現在出去玩租機車,50 cc的小綿羊幾乎不存在啦!為了在台灣其他地區遊玩方便,明年還是好好去考個機車駕照吧!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考駕照之前,先上網找筆試的考題,背一下,再稍微去河濱練一下機車(本來就會騎啦!只是很久沒騎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騎,以前住鄉下地方你知道的,嘿嘿!),最後請媽媽騎機車載我去監理站現場考照。

2.     學煮飯

原因或理由:
因為不太會煮飯,疫情爆發居家上班期間,因為家裡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店,又不想走太遠,幾乎都吃早餐店、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偶爾再煮個水餃、泡麵,非常之不健康,還很容易膩,因此希望明年可以認真練習煮飯,讓自己多一些選擇,不然真的只能加入FoodPanda會員了XDD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媽媽在煮飯時在旁邊觀摩跟打下手,先從洗菜、挑菜、切菜開始,然後學習如何炒菜、炒飯,再針對自己喜歡的料理去學,當然如果媽媽沒空教,也可以參考網路上的食譜,不管是文字還是影片,資源很多,一樣樣學應該OK啦!只要小心不要把廚房燒掉就好><

3.    去旅遊

原因或理由:
因為2021年整個被鱉壞了,要把今年沒玩到的完回來!!!希望明年疫情持續穩定可以大肆去台灣各地遊玩(國外我就不用肖想了,最近那個變種病毒omicron又冒出來,根本不可能出國==)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一定要把疫苗打完第二劑,上次打完第一劑AZ就衝去高雄,當時台灣已經降二級好幾天都+0感覺還好,但是因為年底到了越來越多人從國外回來,沒有人知道omicron會不會又趁機跑進來,還是要先打完2劑疫苗保護力還是比較足夠,另外要先安排旅遊時間、訂票、訂房間,找行程、美食,最後帶著旅伴、一顆放飛的心~~衝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