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人生難得的體驗-一日志工

(编辑过)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人生難得的體驗中我第一個想到的其實是去法院出庭,但是因為之前發過文了,不符合規則,只好再重新想一個><

為了找出第二個難得的體驗我開始用倒敘法回憶自己的人生XD終於被我找到一個特別的體驗就是高中時參加的「一日志工」活動。

當時是參加「創世基金會」主辦的活動,本來我對做志工/義工什麼完全沒概念也沒有什麼興趣,但在同學的邀約下,大家決定一起去體驗一回,除了做公益外,還可以獲得服務時數跟獎狀。(聽說對升大學有幫助?真是一舉兩得XDD當然最後大學是指考電腦選,根本派不上用場,哈哈)

參加志工活動當天早上,一群人到指定地點集合,超級多人!!!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光班上同學就分了兩三個組別,更不用說還有其他學校的同學,聲勢真的蠻浩大。

我們一人領了一件黃色志工背心,手上捧著發票箱或腰間上背著商品販售箱,分別到指定區域去蒐集發票、販售公益商品,一邊走路一邊嘴裡唸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過程中我遇到了兩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第一件事是公益商品中有販售熊貓娃娃,白白胖胖毛毛,可愛又好摸,居然有家長帶著小孩子在勤美散步看到,直接買下兩隻!差點被買完XD當下的心情真得高興又激動,同學們紛紛道謝。

原本以為第一件事就很感動,沒想第二件事才是真的是遇到大善人!當我跟同學繞了不知道多久時,突然一台黑色轎車行駛到我們旁邊,汽車停下後,車主搖下窗戶,裡面伸出一隻手,手上捧著一個箱子,裡面塞了滿滿的發票!

車主簡易明瞭地說:「這些發票給你們。」

一群高中生看了簡直欣喜若狂,差點沒發出宏亮的尖叫聲XDD我們很感激地收下跟謝謝車主,便滿載而歸的回到集合地點。(疑似全場收穫最多,狂耶!)


總之那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當志工的喜悅,雖然走路走的腳很酸,但真的很熱血也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善心跟關懷,很高興我當時有接受同學的邀約,而且比起虛無的義工時數,做公益的回憶跟體會才是最可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