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一周年&社區活動回顧及建議

(编辑过)
這一年內參加了好多社區活動有感慨也有飲恨QQ

隨著馬特市第三季社區活動的最後一個活動結束,我才發現原來我在馬特市的這一年內竟然參加了28個社區活動!!(沒錯!二月的時候我身為馬特市民的身分就滿一年啦~~!可喜可賀!)

來回顧這一年參加社區活動的心得跟建議。

心得-讚嘆篇
  • 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活動是「十位天氣之子」,根本考驗大家的創作力、畫畫功力,而且必須圖文並茂真的很有趣!
  • 花費最多時間撰寫活動文的是「我最愛/印象深刻的十本書」(當然也是字數最多的一篇文),因為近幾年真的沒有在看書,我思考跟回想了很久才生出這10本書,非常考驗記憶力。
  • 獲得最多獎勵的活動是「聽見那些微小的吶喊」,獲選了拍手前十的文章耶!超級驚訝,不過這篇我真的寫得好認真(差點把它當論文在寫,原來大家喜歡看論文呀~~XDD),所以很高興可以拿到前十名的榮耀,開心^^
心得-飲恨篇
  • 沒搞清楚「我的格子餅回憶」活動規則,錯失認同賞QQ 因為這個活動的認同賞真的很特別,規則是於支持獎結算後眼殘的我只支持的11 LIKE,但是卻是在活動發起7天內支持,也就是說我既沒有認同賞,也沒有支持賞>< (與獎金178 LIKE擦身而過)今年如果還有機會參加社區活動,大家一定要睜大眼睛阿~~!!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活動規則與認知不同,我以為的活動規則是至少800字(不含標點符號,但應該會計算數字跟英文),不過實際上發起人很辛苦的使用了字數統計網站計算純中文字數為799字(無法想像這麼多參加作品炙大花了多少時間去統計字數,真的很佩服,辛苦了!) 
    此活動的些微差異我有留言反應了,正在等炙大回復,希望可以合格通過。
  • 在後期很多活動的參加獎會針對作者為讚賞公民可以領雙份的參加獎,但總覺得在活動結束這個時間點去判定有時候會錯失QQ (比如綠圈圈消失事件、刷卡失敗事件...等)
    以「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為例:活動結束時間來說為2/17,我記得我上次扣款是1/21,理論上2/21前還是有綠圈圈的,但因為目前綠圈圈已經消逝沒有辦法考究,所以很有可能就這樣錯過了讚賞公民的參加獎><(前提是我的字數有通過)
建議-for活動參加者
  • 一定要看清楚活動規則,避免錯失獎勵喔!
  • 記得隨時follow活動結案報告,避免文章資格審核有問題時,無法即時反饋給發起人。(最近比較少上Matters,錯過「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的上篇結案文,希望現在發現還不會太晚><)
  • 盡量在活動結束前一周完成活動發文,預留讀者拍手時間。
建議-for官方&活動發起人
  • 希望可以將活動規則寫得更明確,減少認知不同的問題。
  • 各活動規則希望可以趨於一致性,規則太多好考驗參賽者的眼力><
  • 希望活動發起人與官方合作,審核文章用的資訊可以由官方Matters提供為主,一來減少活動發起人整理資料的時間,二來也可以避免爭議。

雖然不知道今年還有沒有社區活動,但如果有的話希望我的想法可以帶給馬特市一些幫助(難得我很認真的寫一篇關於Matters的文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