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我的嘴唇爛掉了QQ

(编辑过)
第一次遇到口唇炎><

每當天氣變得乾冷,缺水的我,嘴唇不時就會裂開,有時候是嘴角,有時候是嘴唇中間的部位,但這時候只需要做兩件事:多喝水、擦護唇膏,很快1、2天就會還給我完好的嘴唇,直到下次再度脫皮、裂開。

突然!這個循環被打破了,不知道是上周還是上上周開始,我發現我的嘴皮無法正常癒合,長出的新皮薄的一層膜一樣,一下就又重新脫落,甚至下唇明顯的出現紅腫狀況,如果護唇膏乾掉,嘴巴會覺得些微刺痛,吃東西碰到的時候也會QQ

原本以為多喝水、三餐擦護唇膏幾天就好了,結果一周過去還是沒好><

只好昨天趕快去找皮膚科醫生看看,醫生說是「口唇炎」,應注意以下事項:

1.每天要睡足8小時。

2.吃清淡點,不要吃太甜、太鹹、辣的也不要吃。

3.吃完東西用清水洗,不要用擦的,食物的殘渣擦不乾淨。

4.嘴唇乾燥時不要舔、抿唇,口水有很多細菌。

然後開藥膏給我,一天擦四次當護唇膏擦,一周後如果痊癒就可以改回擦護唇膏了。

目前只過了一天還看不出效果,只能祈禱我的嘴唇快點好><

如果大家有遇到類似情況也趕快去找皮膚科醫生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