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詐騙電話

今天接到詐騙電話,差點就被騙了😰

今天家裡的電話難得響起,接通就聽到一段語音內容「您好!您的健保卡因違規使用將被停卡,若有疑問請按9轉接客服」。

因為第一次遇到我就按了9😂

然後一個女的接的,一開始說要核對身份幫查資料,我講了姓名跟生日後,她又繼續問身份證號,當下馬上感覺有問題,為什麼要問得這麼詳細。

我就反問她:「這個是家用電話,妳確定是要找我本人嗎?」

對方回問:「那妳同住家人在嗎?」

我:「不在,但妳打來不是就知道是誰的卡有問題嗎?」

對方:「要查才知道。」

我繼續問:「欸...妳確定妳那邊是健保局嗎?」

然後對方就掛我電話了😅

後來把這件事講給媽媽跟妹妹聽,還被她們唸了一下,說不能按9,按下去就被騙了!妳等著看這個月的電話費吧!

我整個傻眼!我上網查到的都是有照他說的做才會被騙好久百萬,怎麼可能按一個9,錢就不見!

但她們倆還是覺得按了9就出事,只能等下個月見真章囉~

大家真的要小心詐騙!只要打來說你什麼東西有問題都是騙人的,因為政府或銀行只會寄書面資料,不會打電話,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按了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