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居家上班後遺症-眼睛

用眼過度,導致眼睛酸脹怎麼辦?

居家上班以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己用眼的時間增加了呢?

之前因為去公司需要通勤,不論是開車還是搭交通運輸,中間總會不方便使用手機的時候,尤其是會暈車的朋友,根本無法在公車或捷運上滑手機QQ

因此通勤時間其實相對的也是眼睛休息的時間。

居家上班之後,通勤時間省去,起床梳洗弄完早餐之後,就開始坐在電腦前使用上班,下班之後,一樣通勤時間省去,直接移動到沙發或床上滑手機、看電視...

假如通勤時間為1小時,等於平均一天我們增加的用眼量為2小時><

初期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經過三個月的時間,我發現眼睛漸漸容易疲勞酸澀,甚至眼白出現微微的紅色血絲QQ

看來真的是用眼過度,需要讓眼睛好好休息一下了,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以下分享幾種眼睛休息的方式

1.遠離螢幕、3C產品:
我知道很難,尤其是在家沒有其他娛樂的朋友,所以我自己的方式是增加運動或伸展時間,趁這段時間讓眼睛休息也同時舒展筋骨。

2.熱敷:
當感覺眼睛酸脹乾,通常是緊盯電腦或眼睛專注在某著精細工作上,用眼過度所產生的疲累感,熱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緩解乾眼症狀。熱敷可使用濕毛巾或是柔舒蒸氣眼罩,熱敷完超舒服的~

3.按摩眼部周圍:
按摩眼部周圍的有非常多的穴道可以按摩並改善疲勞,除了手動自己按也可以購買眼部按摩器,讓機器幫你按摩喔~通常眼部按摩器也會附帶熱敷的功能,可以同步做到以上兩點,真的是一舉三得!

4.眼球運動:
眼球運動除了鍛鍊眼部肌肉外,也可以擴展視野並改善疲勞。進行眼球運動時,頭須保持固定位置,只移動眼球,往上往下往左往右,往四個斜對角等方式,讓眼球盡力往外去延伸,運動後須讓眼睛休息一下,或是將雙手搓熱敷在眼睛上,不要馬上就開始滑手機喔!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詳細可上網查看相關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