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城市慶典搖起來-新北耶誕城

每年11、12月必去的耶誕慶典

身為半個板橋人,怎麼可以不來介紹一下「新北耶誕城」這個總是弄得板橋交通癱瘓、台鐵出入口還要特別加開閘道區分排隊人潮,超級無敵爆炸多人的活動呢?

首先我們來回顧一下「新北耶誕城」的起源,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自2011年起舉辦,更被某雜誌於2017年在官方FB精選推薦「全球最令人驚豔的19棵耶誕樹」,沒錯!就是那顆竹筍(板橋人自己亂取的稱號XDD),從那時開始「新北耶誕城」就成為了新北每年盛大展開的耶誕慶典活動。

回想2011年時我還住在台中,但人剛來台北讀書,放假時家人也會常常上來台北玩,我忘了是從哪年開始去耶誕城,目前最早的照片是挖到2013年,超久遠啦!

從此以後,我也會跟朋友、同學、家人一起去耶誕城,而且是百去不厭的那種,甚至同一年還去兩次,因為跟朋友去又要跟家人去,就變成去兩次了XD

「新北耶誕城」活動範圍主要包含新北市政府前面的廣場+板橋車站、府中...等,各展區都有裝飾,且甚至連周圍連接的天橋、道路中間的分隔島、周邊的人行道也都佈滿了燈飾,另外也有大遊行、巨星演唱會活動!

巨星演唱會是真的都找有名氣的喔!比如楊丞琳、S.H.E、蕭敬騰、Bii畢書盡、鄧紫琪...等,每年請的巨星都不一樣,但都會擠到爆炸,根本就是跨年演場會現場,我某幾年為了追星也是有跟朋友去看一下啦~只是真的好擠,聽完要離開也很困難><

白天的遊行也很酷,比如會有騎警隊、大型氣球,甚至去年還搭配迪士尼,超狂的啦!

當然,最厲害的重點是光雕秀+裝置藝術+周圍的燈飾,讓整個板橋瞬間被點亮了,根本閃瞎我的眼,而且拍照怎麼拍都拍不完,裝飾有夠多,怎麼拍怎麼美(指的是景的部分,不是人嘿)。

總之,每年耶誕城都要來逛一下,看看今年到底有什麼新鮮玩意兒,就算大同小異,但只要過節氣氛在,跟親朋好友一起去真的很有feel,情侶去的話也是非常浪漫滴~

好了,廢話不多說,看圖👇

2013年的新北耶誕城耶誕樹


2013年的旋轉木馬
2018年
2019年
2019年
2020年
2019年
2015年遊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