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家有倉鼠🐹 (續)

這次介紹的是小學時養的楓葉鼠

昨天分享了小妹曾經養的倉鼠,今天要來說說我跟大妹小學時養的倉鼠們

可惜!年代悠久,沒有照片可以上圖,就只能找別隻鼠來代替,大家自行想像吧!

非本鼠

楓葉鼠跟三線鼠比,外表顏色比較灰,但體型差不多,臉也一樣可愛

還記得當時是爸爸朋友送的,兩隻小老鼠+豪華大籠子,住得可舒適,感情還行至少不太會吵架

小老鼠領回家第一件是當然是取名字啦!結果又是我取的😄

步驟一樣,先觀察小老鼠的個性,我發現其中一隻非常好動,而且身手敏捷,可以從籠子的左邊吊單槓到右邊,根本調皮搗蛋鬼,取名叫「皮皮」

另一隻個性相反,不怎麼動,好吃懶作,而且身形比較圓一點,取名叫「肥肥」

第一次養寵物總會缺點,第一點就是不夠細心!第二點知識量不足!(當時沒有google這種東西)

不夠細心,就會忘記關籠子的門,而且遇到「皮皮」這種調皮鬼,牠一定要跑出來玩耍,第一次好險有在家裡的角落找到,但第二次就沒這麼幸運了...

「皮皮」不見的當天,我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最後只能放棄,希望牠自己跑出來

沒想到隔天,大妹去學校上學,班上同學在抽屜裡發現老鼠,同學嚇得尖叫,老師看到以為是水溝鼠

畢竟鄉下地方有老鼠也不奇怪,大妹一開始沒什麼反應,只覺得那隻老鼠怎麼好像有點像我家「皮皮」,後來越想越像,才跟老師說是她的老鼠

但因為太後知後覺,晚了一步,老師已經把「皮皮」帶走,而且拿去水溝放生...

我們全家聽到都氣炸了!這根本是斷了「皮皮」的生路阿😱

媽媽為了這件事也寫聯絡簿跟老師吵架,但沒辦法,小生命已經一去不回,我們也不知道後來「皮皮」怎麼樣了😢

知識量不足這點就體現在「肥肥」身上,因為我們以為倉鼠可以用水洗澡😥

所以大妹偶爾就會帶「肥肥」去洗澡,在洗手台上放一點水讓「肥肥」泡一下,再擦乾

一開始洗沒怎麼樣,「肥肥」還會游泳呢~洗完之後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沒想到,某次洗澡時「肥肥」游著游著就不動了😰

只能說養小寵物這事,真的要花心思去研究怎麼照顧,不然會害牠們沒辦法安然走完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