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鬼月放馬過來-天上的阿嬤

(编辑过)
真人真事

今天要講的故事並不是發生在鬼月,也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我媽家族的人都有遇到的真人真事,以下內容皆為媽媽轉述,但我跟妹妹聽了也覺得很神奇很不可思議,即使半信半疑也無法不相信,故事中帶有許多神秘色彩,無法解釋,但絕對不可怕,請大家安心食用。

首先說下我的阿嬤,也就是我媽的媽媽,已經過世許久,應該快10年了。

阿嬤過世以後,非常神奇的常常會回來看阿公、子孫,比如說一開始是阿公半夜睡覺,常常會聽到阿嬤過來找他,而且會出現動靜,每次都嚇了阿公一跳,被嚇到的阿公受不了直接請阿嬤半夜不要來找他。

於是,阿嬤就真的半夜沒有再去吵阿公了,當然事實是去了但沒發出聲響還是沒去,我也不清楚,總之後來就沒聽說。

其實不只阿公半夜遇到,媽媽跟妹妹也有在半夜遇到阿嬤,當時妹妹還在讀小學,某天半夜門窗緊閉,但媽媽跟妹妹卻看到房門突然被大開,兩個人一樣嚇傻了。

阿嬤可能有發現這樣的方式會嚇到大家,後來沒有再出現靈異事件,不過阿嬤在世時有一個比較好的朋友,媽媽、阿姨們都稱呼她「阿玉」。

阿玉跟我們這些子孫不一樣,比較早睡,所以晚上阿嬤會去給阿玉託夢(這是阿嬤自己跟阿玉說的,因為她來的時候,大家都還入睡,無法託夢,畢竟現在幾乎沒有人12點前睡覺XD媽媽甚至遇到因為不夠熟睡阿嬤入夢失敗有被壓床的感覺><)。

阿嬤託夢的內容非常厲害,每件事真的就跟阿嬤本人有看見一樣,比如阿嬤曾經說過她有跟著舅舅去某個地方,當時她就坐在舅舅的車上,並且把當時在車上發生的事情講給阿玉聽,阿玉再把內容轉述給阿姨聽,阿姨又轉述給舅舅聽,舅舅聽到非常驚訝,因為阿玉根本不可能知道在車上發生什麼事,但卻又能清楚的說出事情經過!

又有一次,阿姨們開車要去某個地方,但國道上突然塞車,她們快要遲到了,心中一邊祈禱路況變好,一邊跟阿嬤求助(沒錯!阿姨們真的很喜歡找阿嬤求救,至於阿嬤是不是每次都會來幫忙我就不確定了XD),這時汽車導航小姐突然為阿姨們指出了一條道路,是阿姨們從來沒有走過的路,依照當時阿姨們的印象應該是產業道路,那條路幾乎沒什麼車,一路順暢,結果阿姨們竟然準時到達了目的地,超神!但是,從那次事情發生之後,下次阿姨們想要再找出那條路卻找不到了,汽車導航也再也沒有指過那條路給阿姨們。

以上故事是我挑選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實際上發生的例子真的太多了我記不來,總而言之,我在天上的阿嬤真的非常神奇又厲害,每次聽到阿嬤又來託夢時,我就跟媽媽說妳趕快記下來,我們可以寫成書出版XDD 但媽媽沒有記,我只好寫在馬特市上,希望阿嬤不會介意我寫她的故事,晚上來找我打屁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