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誰能體諒姐的為難2

生活習慣差的妹妹,姐該不該提點

繼上次大妹借錢後,姐又覺得兩難了

這次要回到小妹身上,她也給我出難題阿~

疫情升級後,高中職以下停課,正好我家妹妹就是高三生,這平日家裡就我跟她兩人相依為命(誤)是姐要奉命照料她的起居

從早餐、午餐要準備兩人份就算了,還要叫她起床吃飯...

而且妹妹生活習慣差,每次吃完的東西不馬上收拾,還等著媽媽回來唸她,這唸得我在旁邊聽耳朵都快長繭了,她仍然我行我素

今天妹妹在整理作品集時,從房間清出一堆書、廢紙,然後整堆丟在家裡的回收箱內,也不拿去樓下社區的回收場丟

我就跟她說:妳不要整堆丟在這,這樣很難丟,一定會被媽媽唸,妳直接拿去樓下丟

她仍然不為所動,果不其然,媽媽回到家看了又氣得罵她,叫她拿去丟

我就跟她說:看吧!跟妳說妳還不聽齁,媽媽會唸的每件事情我都提前提醒妳了,妳還偏要放著等她回來唸

她還不以為然🙄

為了讓耳根子清淨點,能提點的我都會提點,但成效有限,5件事大概2件有用,每次提醒也很累,這樣我是該繼續提醒,還是放她去,買個耳塞比較實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