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詩歌應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编辑过)
中秋將至,總覺得這首詩特別應景
蘇軾(蘇東坡)《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將至,想到疫情之下,遠在他鄉的爸爸已經快兩年沒回台灣了,讓我不禁想起這首詩歌,也是思念遠方親人的一首詩。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跟我家老爸一樣,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返鄉過節,而這些遠在他鄉的遊子應該都如同蘇軾的心情,想回去但又怕受傷害,只能望著明月思念遠方的家人,雖然無法相見,但至少我們都還活著,可以欣賞同一片月光。

另外附上王菲唱的《但願人長久》👇

超好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