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有求於人該怎麼做?

遇到理直氣壯的態度,會幫嗎?

因為全家都打完疫苗了,決定雙十連假去高雄找妹妹玩😄

昨天晚上睡前妹妹傳LINE給我。

妹妹:「雙十記得幫我帶相機跟一件帽T+長褲」

我看到相機覺得傻眼,直接回:「...」

今天早上跟媽媽說妹妹請我們幫她帶東西下去的事,媽媽表示:「神經,重死!她之前自己不帶,現在還要人家幫她帶?叫她中秋節回來時帶行李箱回來就不要齁。」(妹妹的相機是專業型可以加裝大砲的那種)

我將媽媽的意思轉達給妹妹:「相機媽咪說不幫妳帶,重死!一套長袖衣服ok」

結果妹妹直接氣炸:「蛤哪裡重啊?我要做功課的欸,不帶是要我在當地買一台媽?」

我:「妳同學每個人都有相機嗎?誰叫妳之前不自己帶」

妹妹:「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是額外的作業跟專題用的」

我:「同學不用做作業跟專題?妳還是手機頂著用,之後回來再自己背去囉」

妹妹:「專題題目不一樣,我們是做影音的,頂個頭,就一個背著而已」

我:「換題目 哈,不然用同學的,沒相機還選做影音,自己沒想清楚」

妹妹:「換個頭,都想到一半了還換題目,想清楚什麼?」

我:「沒想清楚自己做不做得了,沒相機做不了,還選這個題目」

妹妹:「現在不好做是因為你們不帶啊!就一個小包而已,結果我現在還要等一月回去才可以拿,你們要幫我寄下來是不是?好啊你們不帶,那就幫我寄啊」

我:「是妳自己一開始不帶,怪誰囉!妳如果一開始就有帶行李箱回來,就可以戴去阿 」

後面妹妹就開始吵說就算有行李箱她也帶不了...我就懶得在跟她說了。

總之,妹妹理直氣壯的態度,兇得咧!好像我們就一定有義務要幫她帶,有求於人的態度不是應該好聲好氣的拜託一下嗎?或是不想拜託的用交換的方式也行,比如說她下次回來會幫忙做家事,請我們幫她帶一下之類的,媽媽就會答應啦!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狀況,會不會幫忙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