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我的格子餅回憶-小時候媽媽做的鬆餅

(编辑过)
現在吃不到了QQ

第一次看到「格子餅」這個名稱以為是什麼新的餅,仔細一看圖跟介紹才發現其實也就是有格紋的鬆餅XD

還記得小學時候看到外面賣的鬆餅都不便宜(跟車輪餅、水煎包比的話XDD),所以媽媽是自己買鬆餅粉、鬆餅機回家自己做給我們吃。

鬆餅粉什麼牌子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要加牛奶、蛋跟鬆餅粉一起攪拌,每次媽媽弄完一團糊糊的我都很懷疑這真的能做出鬆餅的樣子嗎?怎麼不乾脆在外面買比較快><

很快的我的懷疑被證實了,鬆餅糊倒入鬆餅機中,等待鬆餅機烤完後,打開的是一坨黑乎乎的鬆餅XDD笑掉我的大牙,哈!

幸好鬆餅糊也剩蠻多,重新製作後,一回生二回熟,出爐的鬆餅呈現金黃焦糖色,再塗上蜂蜜,甜甜軟軟酥脆,好吃!!看著孩子吃得美味的樣子,媽媽似乎也非常開心,真的是一段很不錯的回憶。(雖然鬆餅機有時候麵糊放太多壓下去會溢出來,醜醜的很難處理,但至少本體還是美味的^^)

幾次之後,媽媽可能嫌鬆餅機麻煩,改成直接在平底鍋上煎,看起來方便許多,但再也吃不到媽媽做的格子鬆餅,只能去外面買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