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人生座右銘: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

(编辑过)
凡事平常心看待

「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句話是負面的、消極的,或是因為總是滿懷期待卻又受到傷害,已經傷痕纍纍才會講出這樣的話

也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降低期待值,同時降低傷害

不管怎麼解釋都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不奢求、期望太多

但其實我對這句話的理解很簡單=「平常心」,所以變向來說我的人生座右銘應該是「凡事平常心看待」吧!

那怎麼樣算平常心呢?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把事情看得太重(對待人的話就不一定適用了,人家可能會覺得你很冷血😆)

對事情不要過度預期、反應過度,很平常的看待就好


比如:

情境1.

公司幫我加薪,當然內心多少會暗爽,但因為這是自己努力工作得來的,所以也不用太開心,有付出就有所得,而且要保持低調,等等同事沒加薪怎辦XD


情境2.

做錯事,不要一直責備自己,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只要記取這次的錯誤,下次不再犯就好


情境3.

遇到困難,不要太擔心事情無法解決,因為總會有辦法,而且人生本來就是這樣,以為這次的問題很難,但更難的情況可能還在後頭,或者之前遇過更難的,所以這次的問題也不算太糟


當然,要真正做到平常心真的很不簡單,我也還在努力中,但我覺得對待事情真的要盡量保持平常心,才不會延伸更多問題,自己也可以保持美麗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