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西 焦慮小姐
艾倫西 焦慮小姐

塔羅諮詢|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讀書筆記 長年混跡在各類書籍,試圖憶起靈魂藍圖的焦慮的艾倫

所有的占卜,都是設計來「算不準」的:當下就是一切,你就是未來

標題有點雞湯(笑),這篇文章想討論關於占卜的迷思:占卜就是預測吉凶,將已經注定好的未來,提前告訴你,讓你化險為夷?Well,並不是這樣,至少在我自己跟牌卡的相處過程中不是這樣。

在高中大學時,我就開始接觸塔羅和其他類型的牌卡,當時,牌卡對我來說,確實就像馬雅預言書一樣,好像已經準確預言了我的感情、工作、人際關係。

所以我每次去抽牌都很緊張,因為會去問塔羅,就表示自己很在意那個問題,自然也很重視結果,所以每次看著塔羅師翻開卡片時,就好像自己的命運都被翻開了、注定好了。

如果抽到我所認定的好結果,就會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自己都不需要多做些什麼,好事就會發生;而如果抽到的結果不如我預期,甚至出現一些我不想聽到的訊息,我就會覺得啊命運註定好了,再努力又有什麼用呢?

把抽牌當下的結果當作「命定好的」,無論結果是好的或不好的,最終都導向一個結論:成事在天,我不需要多做什麼了。

Photo by Drew Beamer on Unsplash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現在的塔羅老師,當時我為了工作非常煩惱,在她那裡得到了結論是:「你對現在的工作沒什麼動力,老闆覺得你很難帶領,你可能失去一些升遷機會,或是沒有機會接到重要任務」。

回去後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要留在那個工作崗位上,結果一個多月後,我就被指派了一項重要的任務,也得到了升遷考核的機會。

我心裡默默覺得,這個老師也太不準了吧!但當時也在煩惱感情的事情,還是想要抽牌,所以⋯⋯好,就再給老師一次機會,說不定感情會準啊!

走進工作室時,我跟老師說工作上有升遷機會了,跟上次抽牌的結果不一樣耶。老師聽完之後,笑著跟我說:「那很好啊!那表示你改變了你的想法,因此你創造了一個新的未來。」

我在那個瞬間領悟了一些什麼,後來,我還是會去算塔羅、玩牌卡,但我慢慢從問「這段感情會有結果嗎?」、「這份工作好嗎?」到問「我可以做些什麼調整來維持這段感情的穩定?」、「適應新的工作有些茫然,想得到一些建議和指引?」


多年後的今天,我跟著這位塔羅老師學習,自己也是一個塔羅諮詢師了,回看那個當下的頓悟,仍然覺得非常感動:那是一個賦能的時刻,我領悟到每一個時刻,我們都在創造自己的未來,只要在這個當下改變念頭,我們就可以擁有一個不同的結果。

我之所以得到升遷機會,是因為我最終決定守在這個工作崗位上,並且認知到「即使沒有升遷,我目前還是需要做好這份工作,而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心甘情願」,跟最初「這個工作好煩、老闆好刁鑽,我都無法升遷」大不相同 —— 我在轉念的當下,離開了受害者心態,拿回了主導自己生命的力量。

所有的占卜都是設計來幫助你破解人生關卡,而不是幫你把力量都交託給外在環境。

每一次詢問問題,都在設定我們的意圖:你認為凡事都已有定論了嗎?或是你覺得自己多做些什麼、調整一下,問題的結果就會有所不同?

每一次切牌、抽牌,都在反應我們的潛意識:你內心對這個問題的真實想法是什麼?你的潛意識最終想要透過這件事,得到什麼樣的體驗?

每一次的解牌、對話,塔羅諮詢師的任務,就是擔任你潛意識訊息的管道,讓你有機會跟自己對話、有機會宣洩情緒,有機會釋放限制性的信念。

牌卡反應的訊息都是「當下」的訊息,也就是你此時此刻對問題的看法與感受,而每一個當下你都可以重新選擇要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當你重新選擇時,訊息也就改變了,而你的未來也就有所不同。

當下就是一切,你的想法和感受,就是你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