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西 焦慮小姐
艾倫西 焦慮小姐

塔羅諮詢|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讀書筆記 長年混跡在各類書籍,試圖憶起靈魂藍圖的焦慮的艾倫

不想知道原因的話,別問為什麼,就臣服吧

為什麼他就是不愛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公司還是婉拒我?為什麼我工作不斷出包?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為什麼,總是沒有答案?也許,我們該想想,為什麼的背後,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求職的公司又拒絕了我?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我這麼衰?為什麼今天早上塞車?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遇到這種事情?

@ahnp on Unsplash

最近,我也接二連三遇到一些小小的不順心,很迷惘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問出了:為什麼我就是這麼雖呢?

抽牌也沒有答案,這種時候,抽到要我放下、要我臣服、要我安靜等待答案的牌,其實於我的主觀意識來說,都只是雪上加霜而已(苦笑

但不等待、不臣服、不放下,我又可以做什麼呢?

為什麼逆境要來?為什麼逆境不過去?為什麼別人很風光我就很兩光?為什麼別人很甜蜜我就很苦澀?

為什麼我的為什麼都沒有答案(暴躁


事情本就不會有答案,因為......

這些「為什麼」都是無效的提問。

我其實並不想知道為什麼,我只是,想要抱怨。

就算原因不是水逆這種不可控的事情,而是像「經驗值不足」、「三觀不合」這種很合理的理由,我知道了就會接受嗎?或者,在我沒有接受事情就是要這樣發生的時候,我真的能夠知「道」嗎?

啊,我不能。其實牌卡都已經提供了答案,其實我心裡都知道了答案,只是我看著眼前一團混亂的情況難以接受,所以我覺得沒有答案。

我想要的不是答案,我想要的是一個方便快速的解法,可以拯救我的萬能良藥。

可是,沒有這種藥,沒有捷徑,也沒有方便快速的解法。

除非我真的從這些不順心裡面學習到一點什麼,經驗到一點什麼,否則不會有解的。

不做功課,功課就會來棉被裡找我。


我知道背負責任是很困難的事情。

今年年初,我提出了離職、經歷了健康狀況的惡劣變化,然後學習著成為一名塔羅諮詢師,在疫情升溫最快的時候出道,然後中間還經驗了一次搬家加大整理(啊所以就合理地拖稿神隱了~

活在人生劇烈的轉變時期,坦白說,我幾乎每一天都想要挖個地洞躲起來,或是乾脆狠下心找個工作,放棄這條我需要自己邊爬邊走的路(找工作真的又是一個番外了啊)。

最後,我的逆境帶給我的,就是絕對的臣服:沒有遺憾地去接洽、去提案;沒有遺憾地去申請、去面試;沒有遺憾地去經驗起起落落。

盡力對所有的結果保持著開放的態度,絕對地信任生命本身所有的安排。

即使挫折,也還是要繼續沒有遺憾地生活,在沒有遺憾地衝刺時,也不忘記保持呼吸,不忘記吃好睡好,不忘記與身體同在。

Callie Morgan on Unsplash

生命的河流帶我去哪裡,我就相信,那裡是我的下一個起點,還漂浮在水裡時,放鬆,呼吸,保持平衡。


到哪裡尋找艾倫?
Facebook Fanpage | 焦慮小姐艾倫西
Instagram|@missanxiety_ellenc

🔮 文字版塔羅諮詢(語音/文字對話)每題 500 元,詳情請私訊 FB、IG

🔮 線上視訊塔羅諮詢 1000 元/小時(超時每半小時+500),詳情請私訊 FB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