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eth
Elizabeth

Matters新用戶

想像力

105年9月23日


翻開文冊——

虛實虛實虛實虛實虛實虛實

實虛實虛實虛實虛實虛實虛

被淹沒了。

但,挺好

創新來自於想像

想像同虛實交雜


妳因中了彩券而興奮

彩券?非也。

狂喜是因偶遇我吧;

妳因發生口角而緊蹙眉頭

口角?非也。

怒容是為隱藏心意吧;

妳因職場失意而啜泣

職場?非也。

淚水是因憶起過往吧;

妳因達到目標而綻放笑顏

目標?非也。

妳的微笑從來只為我存在

今後也不能改變。


他不是蓄意要扭曲

只是慣於想像

接著

浪漫化

偉大化

合理化

然——

徜徉於書中想像是享受

在現實中體認卻是另一種滋味


我是她

我是普通人

我和他不同

如果想像力是把雙面刃,

我甘於做個寫不出佳文的文痴。


(刊登於105年12月南市青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