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1998年生,元旦魔羯。目前在英國西倫敦大學就讀音樂產業管理碩士。喜歡四處旅行流浪,簡單快樂

江山曾為證 星移莫奈何

連日來那郁哽在胸口的悶氣一直難以吁出,夜半亦是不得安眠,每每總在夢顛而轉醒,強迫自己不要睜眼,才能再淺淺入睡。

我知道我在憂心什麼,要再見那個人,多少是忐忑的,畢竟出了那麼多事,以前相對平順的眉眼,如今大概也只剩怒目相交。我知道他恨我,亦如同我恨他,而這相恨,無須懷疑,確實是始於相愛。

而現如今這般田地,任誰都想不到,不知道是如何走到至今的不堪。但想再多也沒用,某種程度上,這就是現實。

我輕撫過自己已經留的很長的指甲尖,焦慮時不自覺的動作,每每也讓我難以將思緒完全轉移到工作上。指腹感受著指甲邊緣的滑順弧度,而腦中會一遍遍去模擬可能發生的所有情況,而我猜想衝突絕對是必不可免的。

事發之後,旁人看我態度和行為持續乖張猖狂,似乎什麼都不足為懼,可我知道這樣的傲然,都也只是腎上腺素陪我演出來的。我真正的模樣,已經是從裡面爛得精光,那裏面剖開來看肯定是一糊發黑而黏稠、棉絮般的東西膠著在一起。靈魂的腐敗是很迅速的,只要一旦失去冀望,神魂的墮落只是早晚的事。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便是最好的註解。滿腔的憤恨與不甘持續堆疊,每每看向鏡子當中的眼神已然愈發邪祟,但凡沒辦法在這次會面將諸事與執念了結,便是萬劫不復,再無藥可救。我深知人是無法靠他人拯救的,能夠拯救自己的,終歸還是只有自己。


《江山曾為證 星移莫奈何》

你若能知山川之巔仍有你的誓言猶存半分

那就該知我為你所流的淚如曠河湍紛

幾經日月以為江山能證的雋刻

終也只是粉化在指尖的落魄無痕

誰還猶記得你眉眼裡有我顰笑幾萬分

星點妝彩都無法比擬的彩爛與天真

誰還猶藏珍你我共伴的時刻

當時你眸宇清亮有多諾言震震

今以背叛對我下的詛咒就有多冽惡

我仍在空顛眺你背信遠走

那些已死的過去

你忘得徹底 我困得徹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