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芝蘭JadeOrchid
玉芝蘭JadeOrchid

分享生活點滴,讓生命活得更精彩。Share and make life more exciting.

【我的童年趣事】做一天猴子!!Matters 社區活動提案 (Liker ID:eli2000)

長洲的廟宇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過新年, 這不單是因為新年可以逗利是或是穿新衣服, 爸媽每年都會帶我們一家到長洲拜神。由九龍要坐巴士、坐渡海小輪去長洲這個離島往往需要超過兩小時或以上,因此一般都是一大清早出發直到傍晚才回家。對小朋友而言是一次遠足旅行,所以每年都會十分期待這次活動。要往來長洲這個離島只能靠每小時一班的渡海小輪,在當時社會治安很好,島上又沒有汽車行走,空氣很清新又很安全。

巴士


渡海小輪


遊樂場


去到廟宇後,爸媽往往會忙着祭祀事宜,無瑕去看管我們,而在廟宇外面又有一個遊樂塲,很適合小朋友在這樣的地方跑跑跳跳。我就會跟着哥姐們在遊樂場追追逐逐,好像一隻「甩繩馬騮🐒」一樣不怕因為過度玩樂而被駡,在這天父母都會給予我們很大的容忍度。記得有幾年父母還會給我們幾個小錢去買一些零食或是讓我們租用單車在遊樂場裏玩。這好像是在小學的三至六年級吧,我和哥姐們開始租用單車,從起初不懂怎樣騎單車怕會跌倒,直到最後學會騎單車的技巧。真的是非常高興!


雖然長大後自已信奉了基督教,不會再到廟宇參拜。但每當我再到長洲這小島上,都不其然地走到這廟宇前的遊樂場,都很懷念在這𥚃學騎單車的塲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