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芝蘭JadeOrchid
玉芝蘭JadeOrchid

分享生活點滴,讓生命活得更精彩。Share and make life more exciting.

Matters 新人打卡,【自我介紹】

寫作小幼苗

「芝蘭」是我向報紙投稿時用的筆名,大概是在小學五、六年級至初中一的時候吧!起初,只是跟我姐姐隨便玩玩嘗試投稿,而筆名也不是用「芝蘭」,因為心想自己的文筆都不好應該不會被刊登出來。但過了一段時間驚喜終於來到,我的第一篇文章真的被刊登了出來,文章大概只有二、三十字,是一篇超短的文章,更驚喜的是原來被刊登的文章是有稿費的。嘩!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真的不得了!只此之後我就認真地寫,希望有更多能被刊登出來,也因此我諮詢姐姐用怎樣的筆名會比較好呢?她就幫我選了「芝蘭」,當時我只知道「它」是出自於孔子,但有什麼意思我就沒有去考究,只覺得名字好優雅,到後期被刊登的文章大概有一百多字。

報紙-也曾留下我的名字

踏入初中後投稿的熱情慢慢減退,可能是有更多新鮮事吸引了我。看到愛情小說、散文時都會覺得要當作家大難了,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作家,或是用寫作來賺錢。真的沒想過寫作的神經在今天又被牽動起來,再一次希望自己的文章能給人閱讀。我的文筆還是很柔嫩,就像小樹苗一樣,但樹苗在悉心照料下會慢慢成長。

總會開花的

在此,我要感謝這平台讓我有發揮寫作的機會,也感謝帶我進入這平台的「她」。我雖然不是「千里馬」,但「她」一定是我的『伯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