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芝蘭JadeOrchid
玉芝蘭JadeOrchid

分享生活點滴,讓生命活得更精彩。Share and make life more exciting.

二十年的週年紀念- 瓷婚

二十年的青春,我們一起走過。下一個二十年,我們一同再去發掘!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今天一對相識超過二十年的朋友,他們的瓷婚紀念日。我剛認識他們的時候, 他們正`準備結婚,眼見他們因為準備結婚的瑣碎事而多次閙翻,真的怕他們最後會分手收場 (哈哈,這個當然沒有發生) 。有人曾說: 「夫妻沒有血緣關係,但郤是最親密的家人。」要跟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生長背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的人一起生活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慶祝會上, 他們分享一些生活難關,他們說:「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怎樣找到共識,是需要時間去磨合。彼此都要付出, 有時我多一點, 有時她多一點。總不能只有單方面付出, 而愛就連繫在當中。」

在這二十年的光陰裡, 親邊的朋友有的踏入婚姻路、有的離開婚姻戰場、有的發展遠距離婚姻、也有的結束那遠距離婚姻。每個都有他們不為人所知的故事, 誰對誰錯我們都不能多言, 畢竟是他們自己的故事, 作為朋友就只能默默地為他們送上祝福或是支持。我在想為結婚紀念日取名真的很有意思, 由一年的紙婚、十年的鍚婚、二十年的瓷婚、三十年的珍珠婚、四十年的紅寶石婚到七十年的白金婚。婚姻都變得越來越珍貴。在每段婚姻路上總不可能平坦無風無浪,怎樣在快樂中一同分享,在困難中彼此扶持才是最重的。彼此為你身邊的另一半付出總是不容易, 就是因為不容易才變得珍貴。不論你是在婚絪中的哪一個階段, 我都為你送上祝福與支持。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