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燈
等燈

there must be more than this provincial life

随笔4:铁链女

官方通报我几乎是一个字也不信,但其实我并没有很认真研究过细节。判断标准就一个,通报出来的最后结果是不是刚好能维持一个微妙的平衡点:确实有拐卖妇女(实在抵赖不掉),但又把伤害性调到最低(没有拔牙轮奸虐待但有精神病所以不能让她说话),字里行间使劲往合法结婚上靠拢。既然有人提出拐卖妇女罪应该分解为强奸、轮奸、非法拘禁、虐待、殴打……我就悄无声息文字中暗示只有拐卖是事实,其他不提,然后再让长子发声:我妈这几年才这样的。又一次降低伤害度,还利用了母子关系。这些操作精妙极了,一切都恰到好处。全程没有第三方监督机构,没有调查记者实地采访,只靠网友隔空远程推理,跪求来了清官断案自查自纠。他们当然花了大量时间和心思,用在了假装调查,实际上去伪造出最合时宜的结论:既能平息民愤又能自罚三杯的结果,纯属先画靶再射箭,用了快一个月时间试探民意的底线。这是个精细活,要综合网友已掌握证据,压制舆论异见,正能量话术引导,再散布假消息到网上。这一套操作已经是你国的成熟技术了,近年来的引起轩然大波的公共事件都是如此处理的。一开始的徐州就没有具备处理复杂问题(网络舆情维稳)的能力,越闹越大。冬奥会结束后,你国腾出手来了,立刻盖棺定论,一锤定音,这事翻篇了,我自罚三杯。之前敢堂而皇之说再见的妇女组织也能出声了:这事不但中国有,这是全球性问题。好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坏事是全球普遍问题。不允许民间自救互助,只会跪求中央派钦差大臣明察秋毫的结果当然会有摘乌纱帽的戏,但这不是天网恢恢。摘乌纱帽惩罚的是官员没有及时灭火熄灭舆情,而不是一个人的一生被毁了,背后还有无数中国女性的一生被毁了。旧社会有白毛女,新社会有铁链女。你觉得谁更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