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露法
艾露法

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DIY電子繪本《今天早餐吃什麼?》

上一次登入Matters,寫完母乳媽媽的創業日記Day10,我又陷入產後憂鬱⋯⋯(什麼?我才寫10篇而已?我以為我有寫更多耶!)

我再透過更強力的手段:

  1. 中醫結構治療、中藥調理
  2. 堅持冥想、赤腳步行
  3. 斷絕與原生家庭的聯繫

經歷大約三個月,最近我的狀況總算穩定多了⋯⋯前兩者對身體恢復有顯而易見的效果,第三個則是可以幫助我擺脫童年創傷的陰影,專注在經營自己的新家庭上。

最近,快滿1歲的寶寶越懂越多,我跟寶寶都越來越享受親子共讀時光。

除了讀從圖書館借回來的繪本,我也試著自己用圖庫素材做故事書。

《今天早餐吃什麼?》(點連結線上看)就是我為寶寶做的第一本故事書。

從畫草稿的時候,寶寶就在身邊不停探視、搶鉛筆、搶橡皮擦地「參與」。

然後,趁寶寶熟睡,我熬夜翻找素材網站、用Keynote排版製作。

做好之後,我一邊翻給寶寶看、一邊觀察寶寶的反應:當寶寶發出驚呼聲、對我露出甜甜笑容,那無與倫比的洋溢幸福感與滿滿成就感,如淌著蜜般甜滋滋地喜上心頭!

這些,是在我提起鉛筆之前,完全沒想過的。

真的是做下去才會發現,我在製作時是多麽地忘我投入⋯⋯又創作的過程,是多麽能抒發那無處可去的豐沛情感!

最後,當我完成這本故事書,過程中所展現的創造力與行動力,可以算是我漸漸走出產後憂鬱的一個里程碑了吧⋯⋯

寶寶提供源源不絕的靈感,就像隨侍在側的繆思。我得好好利用這項資源,為我和寶寶創造更多美好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