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露法
艾露法

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母乳媽媽的創業日記Day1

身為家中的經濟支柱,同時也是身負孕育新生命與哺乳使命的女性,從備孕、懷孕到生產,兩年半的時間沒有工作,一開始的時候當然是覺得很愜意,但隨著開銷逐漸擴大、存款逐漸減少,沒有薪水定期進帳的經濟焦慮,確實讓我感受到不小的產後憂鬱。

由於親餵母乳,每天能工作的時間被切割地瑣碎又不規律,「找工作」不再像以往那麼隨心所欲。所以,除了時間較彈性的接案之外,我也嘗試朝創業努力。

我試著從備孕時培養的興趣——「手作香氛」著手。

這是我從植物栽培、香氛製作到包裝設計,全部親手包辦,所以我對產品的品質很有信心。我想,在這個「嗅覺經濟」的趨勢浪潮下,把這件產品做成一件饒富心意的質感禮盒來賣,應該還不錯。就算最後沒能發展成一門可自行運作的事業,至少,可以幫助我或多或少開始累積一點創業經驗值。

於是,在對親友送出幾件樣品、得到好評後,我的創業之路就這樣開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