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露法
艾露法

歸零再出發的山中媽媽

母乳媽媽的創業日記Day5

當我把目光看向現成的包裝材料,我發現,這跟在一張白紙上從無到有地做設計是很不一樣的。

在我設計第一版的手工精裝盒時,唯一需要考慮的,是我的產品到底要用什麼樣的視覺呈現,才最能彰顯它的特色。那時我以牡丹藍、天鵝白、花草紋與木質觸感,來詮釋香氛產品內在優雅、天然植萃的概念意涵。

而現在要著手進行的,則是基於第一版所建立的風格,再設計出對於消費者來說:看得出是同一家的東西、只是新包裝——短短這句話,裡頭包含了多少的工夫與心血啊!

我並不是學設計出身,調香及手工藝一直以來只是業餘興趣,商業對我來說更是霧裏看花,但是我想:白手創業,誰不是從新手開始。

好在生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不只是包裝知識唾手可得,更可以讓我人在家裡就逛遍全台的包裝材料行。

我像是個鍵盤偵探,不斷換下關鍵字,對著數以千計的包裝盒材料給予評估——這個盒型對了、但花紋色系不OK,這個風格OK、但尺寸不行⋯⋯並在腦內模擬裝入香氛產品的效果,搜索可行方案。

終於,讓我找到一款細長型的抽屜盒,既放得下我的香氛罐,整體的感覺也還行,只要再對它做些加工,讓它變成看起來「本來就是我的禮盒」就好。

選定了盒體半成品之後,順著這個脈絡把其他配件找齊,然後,在樣品試做的過程中,新設計終於定案,視覺質感☑、實品手感☑、成本控制☑,而製作時間,更是從原本的5個小時大幅縮短為1個小時!太好了,第一筆50份的商務訂單,總算能給客人「準時交貨」的答覆了。

接著,我像在為紙張、緞帶、香氛罐賦予生命般,一個個新款禮盒接續誕生。那曾經讓我超頻燃燒腦力所找到的盒體半成品,現在看來,彷彿是為了我的香氛禮盒而生。

我看著眼前全數完成的禮盒,一個個都像孩子般,獨一無二、滿意地讓我自豪。出貨的時候,內心有些不捨,但是想著它們能為收到的人們帶來被珍視、被寵愛的舒心療癒,我坦然放手,讓它們開始它們自己的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